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回长安”大型歌舞的主题歌《梦回长安》

http://www.yule.com.cn 2016-02-16 14:08:25   来源:中国网   

  受邀亮相2016湖南卫视元宵晚会

  继湖南小年夜联欢晚会和湖南华人春晚之后,再度打造豪华版2016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元宵喜乐会),并于2月22日(正月十五)晚20:00在湖南卫视准时上演。历届湖南卫视元宵晚会汇聚一线明星,今年也不例外,吴亦凡、张杰、魏晨、*、陈学冬、井柏然、杨钰莹、韩国男团iKON等嘉宾已确认加盟,在节目的选择上,也是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梦回长安”大型歌舞的主题歌《梦回长安》有幸受邀亮相2016湖南卫视元宵晚会,歌手春雷将现场演绎。

  歌曲《梦回长安》是“梦回长安”大型歌舞的主题歌,用中国原汁原味的民族曲风唱响丝绸之路,以文化的光芒纵横五千年,形象而突出地展示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汉、唐时期所创造的灿烂文化,激情澎湃地讴歌了张骞与丝绸之路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及其对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所带来深远的影响;同时,深情而有力地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呐喊!

  “梦回长安”大型歌舞剧由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中华民族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化传播控股集团、北京丝路千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央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丝域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以弘扬中华民族特色文化,振兴华夏精神为目标,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全力打造第一个文化产品——“梦回长安”大型歌舞剧,以及“梦回长安3+1”系列活动(“梦回长安•丝路千古行”采风活动、中国风“中国梦•梦回长安”音乐盛宴、“梦回长安•歌舞飞扬”选拔大赛和“梦回长安•穿越丝路”汽车拉力赛)。

  歌舞剧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经济为背景,融入丝路沿线异域民族人文元素,展现华夏民族曾经的辉煌与文明,呼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流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梦回长安”品牌传播价值在于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弘扬丝路文化,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在“一带一路”格局中,“梦回长安”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华夏精神文明,深入挖掘中华文化,促进文化产业与世界经济的交流、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