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乡村跑——跑步还可以这样玩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2 10:41: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的北京,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是一个跑步的好时节。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了跑步的队伍,跑步仿佛已经成为了京城男女老少生活的一部分。京城大大小小的跑步赛事数不胜数,在你心中参加跑步赛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本周六,记者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比赛,彻底颠覆了记者对于跑步这项运动的最初印象,原来跑步还可以这样玩!

 

  “翠花变mary”是什么鬼?!

  作为一名多次参加北京马拉松赛事的跑步爱好者,跑步本身给记者的印象是坚持、枯燥、突破自己。但本周六这项赛事却让记者对于跑步有了全新的认识。本次比赛由北京洋洋得意公司主办,“别人家的”联合主办,洋洋得意以策划有趣好玩的赛事活动而小有名气,并且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而“别人家的”主要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创意策划支持,具备PR+VC能力的互联网营销公司,用公关营销的方式来孵化互联网初创公司。他们希望和趣味相投的互联网公司尝试用新鲜有趣的营销方式,把世界改造的更加好玩。

  与其说这是一场跑步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大party。下午4点记者准时来到了活动现场,巨大的“翠花变mary”赛事主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记者找到了现场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比赛招募的跑步选手为城市里的年轻女孩,以白领居多,全程跑步并没有男士参与。而至于“翠花变mary”则体现着这些从小城镇来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种戏谑的态度:用跑步来传达,做真实的自己,心怀梦想热爱生活。

  虽然周六的北京天气状况并不理想,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参与者的热情。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区,众多参赛者都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签到台前早已人满为患。记者随机找了几位参赛者,询问她们对于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对于本次比赛,选手普遍的观点是,新鲜好玩有趣,大部分选手是因为被活动形式吸引慕名前来。用跑步来交友,希望用最时尚、最健康、最阳光的方式给2016年春季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不只是跑步那么简单

  用跑步来交友,正在成为时下年轻人的社交行为。这就像在淘宝买衣服,用支付宝付款,是一种青年群体的生活方式。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赛事全程3km,据记者目测参赛选手超过150人,且都是年轻女孩,确实是一条相当壮观靓丽的风景线。比赛不记名、不计时、无名次、无级别区分,旨在让大家体验跑步的乐趣。主办方的参赛服饰,也很是惊艳:统一的白色衬衫加上东北风情大花头巾,另类的搭配正衬托着“翠花变mary”的主题。如果只是跑上三公里,就真的太不符合这场跑步的主旨了。3km的赛程中,还有互动游戏环节,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游戏点,完成好玩的任务,就会被贴上通关贴纸方可进行下一段路程。全程三公里的跑步,笑声不断,有手拿自拍杆全程拍照的,还有干脆手机直播赛事的,年轻人用她们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了跑步比赛。大家由最初的三三两两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活动热闹的程度吸引了大批围观者的注意,夕阳余晖下透着少女们幸福的微笑,这也许可以作为“年轻北京”最佳的宣传画面。

  故事未完待续……

  赛后在与工作人员沟通交谈中得知,主办方已经举办了多次跑步赛事,并力图将它打造成一个系列活动,用年轻人好玩的方式来奔跑。彩色跑、荧光跑、水球跑、摇滚跑、火锅跑,当记者听到这些闻所未闻的跑步方式时,一方面充满了好奇另一面也已经跃跃欲试,想要好好和这些年轻跑者一起玩一场。

  记者还观察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变化,在活动报名时,选手们大部分都是独自或带着闺蜜前来,但当活动结束时,这些养眼的美女们已经成为一个个小型团队。这一细节也许最能说明本次比赛的成功,用年轻人健康生活的跑步方式来交友,跑步再也不是那个戴着耳机孤独奔跑的过程,而是享受生活开心欢乐和小伙伴们共同的事情。彼时记者内心一阵感叹,年轻真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