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朽的时光》改档4月15日 导演被赞内地侯孝贤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2 14:56: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21日,由青年导演闫然执导,王紫逸、爱新觉罗•启星、许正庭主演的青春励志影片《不朽的时光》正式宣布改档4月15日。与此同时,片方隆重推出友谊版海报,该版海报以“青春之国 风云再起”为主题,是六大主要人物的首次集体亮相。据了解,该片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展现了一代年轻人追求梦想和与命运抗争的壮丽图景,是一部重温并审视过去,思考并面向未来的诚意之作。随着这款友谊版人物海报的发布,六大主要人物的命运真相亦初见端倪。

  

友谊版海报玄机暗藏  端倪初见

  不难发现,此次曝光的海报在设计上暗藏着某种玄机,除六大主要人物首次集体亮相外,阴郁暗沉的色调也强烈地烘托出六位主人公的别样人生境遇。海报中,倚靠着旗杆的是梁国庆和林翠翠,二人相互依偎,却又神色黯然;相邻而坐的是鲁小然和方紫云,他们共同遥望着远方,神情中充满希冀;位列两旁的是徐迎春和唐宋予,他们显得很是坚定,也有些孤独。红旗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在同样的青春外衣下,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暗藏着不同的情感波澜。海报右端的广告语也赫然写道:“勇敢的人,勇于去抗争,回忆一定是光辉的;懦弱的人,渴望被拯救,回忆必然是伤悲的。那我们呢?我们又该拥有怎样的回忆?”这颇为用心的广告语,不仅诠释了故事主人公们的人生走向,而且也直指如今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我们每个人终将各自留下何种回忆?一切都不得而知。如此一个“青春之国”,展现的是那一代年轻人的奋争与怅惘。

  导演回应改档: 愿意再等等

  对于影片的改档,导演闫然这样回应:“对于这样一种特殊题材的影片,我深知它不是当下电影市场的商业主流,但正是因为不是主流,才更能凸显这部影片的极大差异性。我期待能有更多有心的观众能感受到这份差异之美,所以,我们愿意再等等,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在我们力所能及的宣传影响下,能把目光投向我们。我们就像一艘穿越时间的航船,希望能多载一些有心人,一起去我们故事里的美好彼岸”。

  向六零后的烈火青春致敬

  从此次曝光的友谊版海报来看,相比同类青春题材影片,《不朽的时光》给观众带来的是另一种故事和感情的体验。正如导演闫然所说的那样:“我们回忆过去,并不是觉得过去就是比现在美好,更不是想回到过去,即便是过去真比现在美好,我们也无法让时光倒流,让昔日重现。但是,我们勇敢地回忆过去,可以解开并谅解许多纠缠至今的历史悬疑和人生痛苦。”的确,时间总是越走越远,但记忆总会深埋在心间,只等哪一天,我们的一声呼唤,她还会灿然醒来,本片恰恰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那一声深情的呼唤。

  对于这部电影,有影评人参加完试映会表示:感到非常意外,尤其是片中的长镜头,并称导演闫然完全可以称作是内地侯孝贤。另外,也有观众表示:“本片的复古青春,令人着迷!”4月15号,愿那些别样的美好记忆,伴着影片的公映,在每个人的心底醒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