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影院投资人交流峰会即将召开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2 15:04:16   来源:网络   

  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400亿元,全国新增影院1400多家,新增银幕8035张。2015年全国百强影院票房门槛4401.4万元,500强影院票房门槛2206.7万元。虽然这门槛看似颇高,却轻而易举的被一批开业尚未满一年的“新兵蛋子”所打破。

  据了解,在这新增的1400余家影院中,中影国际影城上海长泰广场店以尚未满365天的营业时间创造了4458.66万元的票房、109.41万的观影人次,成为2015年新增影院NO.1,并成功跻身于2015年全国百强影院。细观该影院发展模式可发现院线+商业地产开发商的优质组合,知名企业之间的强强合作抱团现象日益凸显。影院市场的竞争激烈也愈加凸显。相较于2010年,票房新秀的前50强中有多达近50%的影院是在激烈的竞争中由新老更替而来。

  当中国新一轮电影院投资又将风起云涌之际,需要告诉朋友们的是,从来不是电影院投资带动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变局,而首先是中国电影产业的变局带动了电影院的投资。院线制启动之前,全国的影院建设并没有像今天这样汹涌澎湃,但是,就因为改革改变了生产关系,变行政区域垄断为全国统一竞争市场,从而带来了整个影院投资的高潮。

  三大驱动力为影院开发“注资”

  以年票房1000万作为盈亏平衡点计算,全国仅有23.8%的影城盈利,长期亏损的小影城退出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市场的重新整合是未来3年的常态,其中影院的连锁经营能力、创新营销能力是最核心的问题。目前主要有三大驱动力助推中国电影市场井喷,第一就是内容驱动,像《捉妖记》、《大圣归来》、《夏洛特烦恼》等这种“现象级”影片层出不穷,重量级影片数量也显著增加;第二是科技驱动,IMAX、杜比、激光巨幕等优质技术品牌打造了优质的观影体验的同时,互联网技术改变了用户的消费习惯,互联网+正在改变电影行业生态。第三就是用户驱动。观影用户年轻化的趋势明显,90后在线购票用户在过去3年迅速增长,95前已经成长为观影群体的绝对主力,而95后则具备巨大潜力。

  但是对于瞬移万变的影院市场,我们可否从目前发展现状中一窥未来投资开发趋势。听说,2016年“首届影院投资人交流峰会”来了,她将带您和众多影院投资人共同探讨影院三大驱动力。

  “首届影院投资人交流峰会”将于2016年3月23日在福州中庚聚龙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峰会在中国电影放映协会技术分会的支持帮助下,由中国唯一获得好莱坞DCI认证的民族电影放映服务器研发企业、国内仅有七家“专资办”认证电影票务系统牌照单位之一、2015年国家电影技术应用成果奖、2015年国家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奖企业——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携手福建中瑞国际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报共同主办。

  凝聚优质资源 共探行业未来

  据悉,首届峰会将邀请影院投资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业内代表,包括:陕西文投影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伟先生,以及与包括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微影数字点睛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均有战略投资的四川绵阳中环影城投资人总裁王征先生;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的福建中瑞国际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瑞影视,ZMAX激光巨幕影城总裁吴云通先生;韩国CJ集团旗下的国际化专业连锁影院CGV公司技术总监章春海先生;南方鸿基集团董事长袁智伟先生;江西晓庆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娄晓庆先生;台湾喜满客集团运营总监缪淼;南京金字塔集团总经理田定宝先生等近百名优秀的影院投资人一起探究中国影院投资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

  另外据了解,此次峰会也将有神秘演讲嘉宾,通过不同的视角阐述中国影院投资市场机会及成功运营的模式,探讨中国影院市场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峰会以“凝聚优质资源共探行业未来”为主题,紧跟影院建设的发展步伐,集合行业内优质投资人,解读影院产业发展现状与政策,分析中国各主要城市影院建设现状与发展潜力及未来影院的投资趋势,并将着重探讨影院运营与管理、新产品及新技术以及新发展模式、数字技术、数字影院建设和运营的经验。借助不同投资人的影响力、策划力、整合力,以经验推广、联合活动等对话模式为投资人提供一个探寻商机互通经验的高端平台。

  最后,提前预祝2016年首届影院投资人交流峰会顺利开幕,各影院行业同仁共同肩负起中国影院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战略,积极献策为加强行业内的沟通和合作搭建一个完美平台,为推进我国影院开发、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峰会开始时间:2016年3月23日 中国福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