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链家网携手岳云鹏公益行 爱心图书馆点亮求学梦

http://www.yule.com.cn 2016-03-24 10:42:09   来源:网络   

  近日,链家网携手因《欢乐喜剧人》结缘的青年相声演员岳云鹏,随同链家公益项目走进远山,为河北省涿鹿县武家沟镇孙家沟小学送去了爱心图书和生活用品,并建成了链家公益史上第74所“爱心图书馆”。

链家网第74所“爱心图书馆”

  河北省涿鹿县武家沟镇孙家沟村地处远山,因近年来的进城务工潮,村内留守的学生和老师日渐减少,现今只有22名学生和2位老师,教育资源极度匮乏。链家网和岳云鹏一行带来的300余册爱心图书令学校师生兴奋不已,这些图书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徜徉在知识海洋,打开了解世界的窗户。

  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望感染了岳云鹏,而默默坚守在教育前线30多年之久的老师更令岳云鹏感动。他表示,因链家网结缘“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今后希望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去温暖更多的人。

岳云鹏与孙家沟小学师生

岳云鹏和孩子们一起把书搬进学校并和孩子们一起午餐

岳云鹏和链家网志愿者参加开学仪式

  据链家副总裁贾生平透露,“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的优势和价值在于,通过建立方便城市居民线下参与公益的便捷渠道,有效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成本。全国的链家门店均可接受图书捐赠,实现了城市富余资源向贫困地区的转移,从而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

链家网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崭新的图书

  据悉,“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始于2011年9月25日,是由链家地产和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实施的,旨在通过社区内和链家门店定点募捐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图书,并由链家员工志愿者们分拣、打包配送,为边远学校建立爱心图书馆。5年间,该公益项目已经捐赠图书超过39万册,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共建立了75所爱心图书馆,惠及学生3万多人。

  另据了解,2016年是链家公益项目推进的第十年,链家公益项目目前已有让更多孩子能安心读书的“爱心图书馆”和“链家爱心小学”,以及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生活条件的“太阳花成长计划”,还有“链家在身边”等社区公益服务项目。链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社会公益行列,让更多适龄儿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这也是链家公益不变的初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