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蜜蜂少女队》将登韩国 上演本土综艺的逆袭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4 10:53:48   来源:搜狐娱乐   

韩国专业老师空降《蜜蜂》指导少女

  搜狐娱乐讯 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大型女团养成音乐真人秀节目《蜜蜂少女队》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上涨。作为女团养成类型的领军节目,《蜜蜂少女队》不仅在国内取得良好的收视率及口碑,更被韩国引进,据悉将在4月16日登陆韩国mnet播出。在韩国节目大批量抢占中国市场的今天,《蜜蜂少女队》积极响应广电总局“推动和鼓励原创节目”的号召,将校园、复古等中华文化元素和美学精神与新型节目形态碰撞与融合,从中发现创新生长点。此次《蜜蜂少女队》进军韩国市场,不仅是对国内综艺节目创新尝试的一次肯定,更代表着华流综艺正迎头赶上,有望逆袭韩流的另一种可能。

  打破韩国一统综艺江湖局面实现创意模式反输第一步

  近年来,韩国娱乐的大量输入,引发了很多思考,如何使这一股旋风“逆向”成为了国内综艺节目创新的一大难题。虽然广电总局屡次推出“限娱令”,同时还下放“网络限外令”,对于综艺节目从数量、内容到播出时间的审批登记都有着严格的限制。然而,即使吹着史上最严厉“限外令”的寒风,韩国综艺节目却依旧席卷中国娱乐市场。纵观我国的综艺荧屏,播放的多是韩国综艺节目的中国版。目前已经有超7成的韩国热门综艺节目被引进国内,同为东亚血统,克隆韩国成功案例,成了中国综艺的初级生存模式。但在这种生存模式背后,我们必须看到因为过于依赖“舶来”节目而导致优质原创节目发生断代的问题,目前综艺荧屏亟需一批由本土打造、有想法有内容的新型节目类型回应时代精神诉求。

  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下,《蜜蜂少女队》作为中国首档原创女团养成音乐真人秀,开创了“一站式产业链”的造星新模式。主打“养成牌”,以“蜂巢”概念贯穿始终。由两位总教头一路陪伴,悉心教导少女们成长,同时加入观众全程参与素人少女到女团偶像养成的过程设计,种种创新引发了韩方的高度兴趣,也由此促成此次跨国合作,实现创意模式的反输。节目制作方表示,《蜜蜂少女队》的输出意味着目前国内综艺已经开始着力于摆脱单纯的节目临摹照搬和版权引入本土化改造的低级阶段,转向对海外输出节目的新阶段。《蜜蜂少女队》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国观众审美的优质综艺,以此为基本将中国的优秀文化融入其中,使中国综艺更好的走出国门,也借此让综艺节目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一种绝佳渠道,力求在国际文化竞争中走出一条立足本土的精品原创之路。

  引进来,走出去:打造“亚洲最强女团”不是梦

  除进军韩国市场外,《蜜蜂少女队》也积极博取众家之长。首先节目引入韩国“练习生”模式,系统化对蜜蜂少女进行选拔培训,同时邀请观众共同见证素人到偶像的蜕变过程,完成原始的粉丝积累。

  为让少女们的舞蹈功力更上一层楼,在上期节目中,节目组还邀请了韩国的nana school来到节目中帮助这些怀揣偶像梦想的蜜蜂少女们真正蜕变成偶像明星。nana school是韩国知名舞蹈培训导师机构,曾是李孝利、rain等韩国多位大咖的御用舞蹈团队,也是EXO的舞蹈指导。拥有丰富舞台经验的他们,不仅向少女们提供了舞蹈编排、创意和服装上的专业建议指导,更亲自助阵舞台表演,大大提高了节目的观赏性和舞台效果。接受过韩国专业老师的培训后,全新升级的两队蜜蜂少女们将远赴韩国进行battle,究竟哪一队能在韩国对战中拔得头筹旗开得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引进来,走出去”,《蜜蜂少女队》在韩国播出意味着踏入国际化道路的第一步。从平凡的蜂巢起航,承载着激情与梦想的蜜蜂少女们已经振翅高飞,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进军。舞台是种信仰,越大的舞台越需虔诚,《蜜蜂少女队》的不断开拓让我们惊喜并坚信,打造“亚洲最强女团”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韩国综艺能做到的,本土综艺没理由不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