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品牌的新活力:三牛饼干成《我是歌手》隐形赢家​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9 12:03:47   来源:中国网   

  随着综艺节目制作水平的发展,真人秀的植入方式越来越多样,在不少节目中,我们看到了角标、片头冠名、内容提示、口播、字幕、片尾鸣谢等各种植入形式出现,如今,产品的软性植入成为新的选择,在刚结束的《我是歌手》第四季中,上海三牛饼干就给诸多广告植入做了一个成功的示范,不仅在节目中巧妙植入了品牌信息,还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商品品质传达给受众,堪称老品牌在娱乐化产业下的一次范本性的尝试。

  早在《歌手直播间》时,三牛饼干就曾出现在节目中,由资深吃货张信哲向网友推荐,当做礼物送给在弹幕互动中的幸运粉丝,轻松愉快的露出让三牛饼干成功完成娱乐营销初体验。而在第十二期竞演中,大家纷纷拿出小礼物慰问意外脚伤的容祖儿,此时黄致列送上三牛饼干并强调该品牌很好吃,不仅保证了三牛饼干的品牌曝光度和口碑,而且在这个温馨的氛围中毫不突兀,再加上容祖儿实力卖萌摆出的“牛、牛、牛”pose,十分自然的强化了品牌记忆。随后在《我是歌手4》总决赛上,三牛饼干继续发力,从之前的“礼物”变身黄致列的“撩妹神器”,成为黄致列和帮唱嘉宾Gummy在录音室备战时的“官方指定小零食”,两人还频频拿着饼干比出干杯的动作,俏皮且毫无违和感,而两人一位是当红全能男神,一位是《太阳的后裔》主题曲的原唱,均拥有十分庞大的年轻粉丝团,如此合体齐为三牛饼干“发声代言”,对年轻族群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传播效果显然非常可观。

  当观众对屏幕上出现广告画面的感觉越来越敏感时,营销人员必须在如何将产品和节目内容紧密连接在一起上花费更多心思,找到更多创意,实现综艺节目广告植入效果最大化。在众多植入品牌中,初尝娱乐营销的上海三牛饼干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虽然它在《我是歌手》中不是无处不在的大面积产品露出,但却根据自身的产品属性,巧妙贴合节目发展,丝毫不影响观看体验,让观众无形中对品牌产生了深刻的记忆,潜默移化中影响目标消费群,实现了品牌和销量的双提升,获得了知名度与口碑的双丰收,这不仅仅是一次商业植入的成功,也是一个老牌企业面对全新竞争环境所走出的飞跃性一步,而这一步,值得所有传统企业思考和学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