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迪生新传记片悄然筹备 《模仿游戏》班底打造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1 11:53:52   来源:搜狐娱乐   

格拉汉姆-摩尔

莫腾-泰杜姆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之前业已筹备过一版关于爱迪生的传记电影《电流战争》(The Current War),现在,另一套班底也将拍摄类似题材——这部名为《最后的夜晚》(The Last Days of Night)的电影,核心故事和《电流战争》几乎一样,都是围绕爱迪生和威斯汀豪斯之间关于直流电和交流电的争夺展开。《电流战争》之前已经敲定由杰克-吉伦哈尔和“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演两大男主角,而《最后的夜晚》尚未遴选演员。值得关注的是,《最后的夜晚》的导演莫腾-泰杜姆和编剧格拉汉姆-摩尔,都是《模仿游戏》的主创,后者还赢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毫无疑问,两个版本的影片将有极强的竞争关系。

  托马斯-爱迪生是美国发明家、物理学家,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利用大量生产原则和电气工程研究的实验室来进行从事发明专利而对世界产生重大深远影响的人。他发明的留声机、电影摄影机、电灯对世界有极大影响。他一生的发明共有两千多项,在美国拥有1328项专利。于1931年爱迪生逝世于美国新泽西州西奥兰治。此外,爱迪生也是一位伟大的企业家,他1890年组建的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就是如今大名鼎鼎的通用电气公司(GE)的前身。不过,爱迪生的人生也未必都是正能量,乔治-威斯汀豪斯大力推广交流电发电机之后,触动到了爱迪生公司的利益,于是爱迪生开始百般抹黑交流电、极力压制竞争对手。不过直流电的输送距离远不及交流电,因此爱迪生败下阵来。

  《电流战争》由曾执导过《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的阿方索-戈麦斯-雷洪(Alfonso Gomez-Rejon)出任导演。《最后的夜晚》比前者的筹备进度略慢,但也计划在2017年登陆北美院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