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神颜”小爷——吴亦凡颜艺进化史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4 15:43: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文/云飞扬)

 

  在这几年风头强劲地席卷了娱乐圈的“小鲜肉”中,你一定不能忽视吴亦凡,一场解约风波及其后续效应,让这个本就拥有高颜值、高人气的年轻男孩迅速突破韩流圈,冲进国内主流媒体的视野。

  他1990 年出生在广州,正好卡进90 后范畴。2012年,22岁的吴亦凡作为EXO组合一员出道,出道第二年,专辑《XOXO》销量突破100万张,并在2013年末横扫各大颁奖典礼,2014 年5月15日前,他是韩国SM 娱乐公司旗下当红男团组合EXO 的成员,也是该组合中国市场分支EXO-M 的队长,一切顺利得超乎想象。他更是被冠以“帅、帅、帅”的头号。当“帅” 变成了一个人惟一的标签,吴亦凡开始苦恼,他试图改变。

  2014 年5 月15 日是个转折点,这一天,吴亦凡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请求判决与SM 娱乐公司的“专属合同”无效,成为继韩庚后又一位从当红韩流团体中脱离的中国成员。当时,距EXO 出道才不过短短两年。虽然收获超高人气和多项大奖,势如破竹,但组合也算是“刚站稳不久”,正是最需要持续发力的发展期。吴亦凡选择此时单飞的新闻在中韩两地引起一片哗然,SM 娱乐公司的股价立刻暴跌。

  而当争议甚嚣尘上之时,吴亦凡的事业却以火箭般的速度在国内起步了:凭借1米87 的身材、雕刻般的容貌,90后的他第一次演戏,就被徐静蕾钦点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男主角,凭此斩获第3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新锐男演员奖;曾为电影《小时代3》演唱了片尾曲《时间煮雨》,因而结识郭敬明,加盟今年新片《爵迹》;与韩庚搭档主演韩国导演赵振奎执导的影片《夏有乔木》;2014年12月,他成为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第一位90 后明星,并和马云、陈可辛、谢霆锋、丁俊晖等一起被《时尚先生》杂志评为“年度先生”,成为时尚杂志封面人物;接着,他又参演管虎执导的电影《老炮儿》,与冯小刚、张涵予合作,周星驰也邀请他加入电影《美人鱼》的拍摄;他甚至被邀请上央视羊年春晚,虽然最后节目被砍,但也已引爆舆论,甚至吸引了包括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内的非娱乐评论圈的注意。

  在崛起的“小鲜肉”生力军中,吴亦凡得到的关注和资源令人称羡,我们几乎可以预见他将活跃在接下来两年的大银幕上。看起来,这个拥有异乎寻常好运的年轻人前途无量。初见吴亦凡的人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好看”,这个身高187 厘米、外形俊美、手指修长、气质硬朗的男生,好看得像是从“二次元”世界里走出来的少年一样。

  偶像型艺人向创作型艺人过渡,改变不可避免,《老炮儿》里的脏话、抽烟只是开始,出演徐克导演、周星驰监制的《西游伏妖篇》,他剃了光头,为角色增重,在电影里衣衫褴褛,“被打得飞来飞去”,怪不得徐克导演说“亦凡是非常非常能吃苦的人,所以有什么愿望都会实现的”。2015年,他拍了7部电影,去了时装周,做了音乐制作人,想要尝试更多角色,不给自己固定人设的吴亦凡,新戏合作国际知名导演吕克-贝松,拍摄科幻大片《星际特工》。

  此外,吴亦凡还是一系列产品的代言人,他所代言的产品一定是代表着未来的。据不完全统计,吴亦凡目前和曾经代言过的品牌包括宝格丽、奔驰smart、荣耀、戴尔、雷朋、美宝莲纽约、三叶草、有货、统一冰红茶、腾讯应用宝、蒂兰圣雪冰淇淋、蒙牛奶特、兰蔻BB霜、2016超女等十几个。在代言奔驰smart后见证了最快秒杀记录,仅用25秒,188台全新奔驰smartforfour 4门4座车吴亦凡特别版被抢购一空,微博上发起的#吴亦凡趣非凡#话题阅读量1.1亿次、讨论量44.2万次;吴亦凡特别版天猫预订页面总访问量高达115万;预付1888元秒杀资格人数767人。

  今年2月,吴亦凡将出征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全明星周末名人赛,作为“篮球发烧友”的他终于有机会一圆篮球梦,他也借此机会在北京启动“不凡荣誉球场”公益项目。辗转于如此之多的角色之中, 吴亦凡非但游刃有余,还显得乐此不疲。

  然而,吴亦凡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10岁去温哥华求学,对于一个不算外向的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最开始我寄宿在妈妈的朋友家,特别孤单,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异类。”辗转的经历让吴亦凡学会“不给别人添麻烦”。“你相信吗?18岁之前,我晒得很黑,比现在重20斤,背一个球袋挎着篮球,一身运动衣,牛仔裤都没有,只穿短裤,直到18岁才开始稍微关注好看的衣服。” 吴亦凡说, 自己的肩部,过去全是“腱子肉”。

  他的个性, 还表现在独特的时尚观上。例如巴黎时装周的卷刘海儿造型,戴着紫色长假发出现在机场,喜欢黑人嘻哈文化,出了一首集齐网络用语的《Bad Girl》和颠覆形象版MV……他说,“潮流是在别人认可你之前认可你自己,”他还说,“我在拿自己做实验。”

  吴亦凡非常清楚,这些不走寻常路的“怪”为他带来的围观与指点,也必定会伤害一部分追随他过去偶像面貌的粉丝。他的选择是“不妥协,绝对不妥协”,勇敢做自己一一“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希望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我从来不觉得我要出人头地,但最起码要做一个有个性的、连自己都佩服的人。”

  他说,不希望被提到的时候老是被叫作“小鲜肉”,他渴望作品,渴望被认可,渴望让别人透过他的外表看看他的内在。90 后的吴亦凡还年轻,身上打着他出生时代的烙印,接触了多元的文化,不害怕走进陌生领域。他正视自己的心,不做“信仰”或“梦想”盲目的信徒,机会来时,他牢牢攥紧,一步一个脚印,但绝不是按部就班。广州、温哥华、首尔,他认真地走过三座城市,在26岁时又出发,人生天大地大。

  不会创作的歌手不是一个好演员,靠实力征服大家的吴亦凡,简直是粉丝的骄傲!和自己的偶像星爷一起拍电影、不到一年一线女刊即将满贯、待上映的电影还有好几部、自己的潮牌即将上线,从未停止前进脚步的吴亦凡,2016会更加精彩哒!

  近日,吴亦凡高调代言宝格丽、荣耀手机等品牌,电影+广告,作品爆棚而出,成为了真正的霸屏王者。

  “荣耀8”全新广告大片预计7月11日将会全片放送。吴亦凡再一次用作品来说话,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与世界沟通,勇敢做自己,美得与众不同。对于潮流的理解,吴亦凡将更具象化,此次牵手荣耀8,势必将掀起潮流圈的跟风潮。

  http://www.miaopai.com/show/HBD7hXELpIXI7bYALyHZBg__.htm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