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深《大鱼》强势席卷酷音乐流行榜 网友误以为是天籁女声

http://www.yule.com.cn 2016-07-12 16:45:55   来源:碰碰娱乐   

     世界上有一种道德绑架叫“我为你好”,世界上也有一种情怀叫“为了中国动画片事业”。于是,咱们有了12年磨一剑让情怀坠地的《大鱼海棠》。你问我这部动画片感人催泪不催泪?绝对催泪啊,走出电影院心疼票钱差点疼哭了。


 

  讲真,这部电影简短概括就是,画面美翻了,故事雷哭了,哭了,了……

  画面有多美?酱紫说吧,随手一截图,就是精美桌面。如果你只是一个偏执审美狂或是去找电脑桌面灵感的,那一定不会失望。可是,如果你打算像看好莱坞动画电影一样爆笑一场,或者是像看宫崎骏动画片一样(实际上大鱼海棠的画风真的炒鸡像宫崎骏啊)感动一次,那我赌80块钱(把电影票钱赚回来哼哼)你会失望!


 

  首先,观影中你会产生自己生物没学好的错觉。因为旁白老奶奶一直在说“大海啊,全是水。我们啊,都是鱼”,可你竟然除了鲸和海豚这种哺乳动物外,看不到一条鱼!然后男一号——一枚备胎和玛丽苏女主角相逢了,打招呼的开场白十分惊艳:“我叫椿”!!是不是想起了宜春——一个叫“春”的城市?接下来,就是2个小时女主角和男一号备胎、男二号高富帅之间的莫名其妙又极为缓慢的故事了,我就不剧透了……

 

  那这部动画片有木有优点呢?还是有滴。除了画面美(然而离开影院后就然并卵了)外,影片的印象曲,由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演绎的《大鱼》真的好听到爆,一度让我有一种票钱值回一半的感脚。“怕你飞远去,怕你离我而去,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倒流进天空的海底”……每一句歌词都在回溯时光、重温故事、暗示结局;每一个字和音节像泪水一般滴落在听者的心里。周深美妙的和声,感染力极强的嗓音,细腻而温柔的唱法,将影片中美丽和脆弱的徒劳一点点唱出。有听过此歌的小伙伴说:“前奏就已哭死,太感人了。”

  还有不少观众在看电影时一直以为是女生演唱,后来在酷狗音乐搜索后,才“他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般如梦初醒,惊艳点赞留言:“简直不敢相信是他唱的”!

  其实早在电影还没上线前,周深的《大鱼》就提前在酷狗音乐首发了,当时就有一票网友留言表示听了《大鱼》之后更加期待电影了。如今电影落幕,周深天籁的歌声不断回旋在脑海,单曲循环,并强势席卷酷音乐流行榜亚军宝座,好音乐再一次俘获听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