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部值得观众深思的电影 《隧道》为你讲述人性的难能可贵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1 11:21: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这几天很多朋友向小编案例《釜山行》这部电影,虽然觉得丧尸片很吓人,但是小编没有忍住还是观看了,看完之后和很多人一样“比丧尸更可怕的是人性”这也是小编的理解,在观看了《釜山行》的同时,小编也顺便看了近期的另一部电影《隧道》没错就是帅大叔河正宇主演的灾难电影《隧道》,如果说《釜山行》暗讽了人性的自私和可怕,那么《隧道》在某一种程度上则是歌颂了人性的光辉,虽然也有着对人性和政府的暗讽,但是至少《隧道》让我们看到了依旧有善良的人存在。

《隧道》

  电影《隧道》是金成勋导演的最新力作,由河正宇、裴斗娜、吴达洙等人主演,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男人在回家的途中,被困在塌方的隧道中为了逃生而孤军奋战的故事。故事发生在韩国名叫下岛的地方,河正宇饰演的男主人公李正珠是汽车代理,原本他已经买好了蛋糕,想要在6点之前赶到家里为女儿庆祝生日,与妻子通完电话之后,李正珠像往常一样开着车经过了回家必须要走的隧道,不料由于政府的豆腐渣工程,导致隧道坍塌,李正珠与一名刚刚实习的少女以及少女的狗狗一起被困在坍塌的隧道里面,为了营救李正珠,救援行动展开,故事也由此开始。

  电影开始三分钟直接进入主题,没有半点多余的剧情,整部剧情都是以李正珠被困自救为中心主线的。因为之前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老人给了李正珠两瓶水,也正是这两瓶水帮助李正珠度过了很大的难关。在周围完全封闭,被人孤立的情况下,李正珠与自己进行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斗争。被困的第一天,他打电话给妻子,安抚妻子,告诉妻子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当得知只要7天自己就可以从隧道里出去的时候,李正珠很高兴,仿佛看到了希望,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即使在水不够的情况下还会分给与自己一样困在隧道里的实习生,但是由于工程在施工的时候偷工减料导致救援队的判断失误,之前的工作全部都付之东流,而李正珠也因为实习生的死亡以及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渐渐丧失了信心,如果后来妻子的一席话,让李正珠再度坚持了下了。

  但是由于在救援工作中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救援班长牺牲,加上本来原本还有别的隧道正在维修,因此政府决定放弃李正珠,民众们投票表决,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妻子无奈的签了字,剧中妻子向李正珠的告白打动了无数人,虽然政府决定放弃,但是救援队的大队长表示是自己让李正珠等下去的,如果就这样放弃了,自己内心会有所愧疚,于是决定最后一次进入隧道查看。在爆炸发生之前,李正珠通过汽车的喇叭发出了求救信号,让大队长知道了自己还活着,可是大队长来不及阻止爆破队,救援队再次行动,救下了被困在隧道里35天的李正珠。

  故事看起来似乎很平常就是一个灾难片,但是它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人性的难能可贵,妻子为了感谢救援队的人,给救援队每一个人做了煎鸡蛋,但是由于下雨,救援班长的煎蛋掉在了地上,原本妻子想要再给他一个,可是班长拿起了煎蛋用雨水冲了冲就吃掉了,因为这是家属的一片心意,不能浪费;而所有人都决定放弃李正珠的时候,救援大队长坚决反对,表示李正珠是一个人,不是物品,是一个活动生生的人,话语让人震撼;而李正珠也如此,在自己身陷危难的时候还在全力的帮助实习生,将自己的水分给她喝,在得知实习生死去的时候为它盖上衣服,并且痛哭,这些在艰难的环境里显得那么有人情味,同时也能打动观众,另外,通过记者、政府官员以及民众反映了真实而残酷甚至残忍的现实,是一部值得人们深思的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