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玉刚领衔星光大道群星唱响长白山 携手石头再现经典《雨花石》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2 13:21: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6年9月30日晚,“群星汇聚,闪耀池南”星光大道群星演唱会在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盛大上演。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先生领衔央视《星光大道》走出的旭日阳刚、安与骑兵、石头等一众明星来此放歌,响彻白山之巅。当晚,李玉刚、石头在被传出“不和”传闻后首度破冰同台,再唱经典《雨花石》。

李玉刚长白山演唱会 (1)
李玉刚长白山演唱会 (2)
 

  自1996年离家,这一年,他已离开吉林故土二十载。“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他唱过“白山黑水,我的家乡”,他写下“风飞飘雪,窗外篱笆”,但这却是他首次踏上长白山这片秀美迤逦、大气磅礴的土地。对于家乡的关东圣山——长白山,李玉刚始终心怀敬仰与向往。据悉,池南区位于天池之南,是松花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在创作《天池南》这首歌曲时,李玉刚耗时半年之久,三易其稿,力求完美。用他的话说:“《天池南》一如《莲花》,美在心田。”他在歌中唱道“长白山之神,变换云和雾,把一草一木,悉心来呵护”,道尽对长白圣山的无限崇敬。

李玉刚长白山演唱会 (3)
李玉刚长白山演唱会(4)
李玉刚长白山演唱会(5)
 

  9月23日,李玉刚于长春刚刚举办了“刚好回家”李玉刚和他的朋友们家乡演唱会,随后便投入到“群星汇聚,闪耀池南”星光大道群星演唱会的准备工作之中。两场演唱会,皆是在他的家乡吉林举办,于李玉刚而言,是出道十年献给家乡的大礼,更会成为自己心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此次,旭日阳刚、安与骑兵、石头等数位星光大道走出的明星都陪李玉刚一同来到天池脚下,圆敬拜长白山之神的梦想,并以优美的歌声表达对长白圣山的景仰。

  巍巍长白山,大美天池南,讷殷古城旁,演唱会震撼上演。九月底的池南区已颇具寒意,天虽寒冷,但并未影响演员们的演出热情,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是分毫不减。此番,李玉刚男女装演唱8首歌曲,《新贵妃醉酒》敬献艺术起点,《天池南》诉说对家乡的款款深情,《莲花》唱出最虔诚的祝福。

  而若要说此次演唱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李玉刚与石头合唱的一曲《雨花石》。时隔多年,二人放下昔日恩怨,握手言欢,首度破冰同台的他们,用心演绎高亢唯美的《雨花石》,“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当石头的完美高音再次与李玉刚的婉转女声相和,引来欢呼、掌声不断。不少观众听罢表示甚是感动,并称二人合唱版《雨花石》为“难以逾越的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