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铁林现身“北京·北京”书法展,称中国书法是文化瑰宝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1 11:05: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北京·北京”邵岩、李学伟、徐圭逊、李强书法展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演员张铁林以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收藏家等多重身份现身美术馆,并为本次“北京·北京”进行了致辞。

  自古以来,书法绘画便是我国表演艺术领域所崇尚的为艺境界,也是表演艺术家所追求的艺术修养。因此,许多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在笔墨丹青上都有很高的造诣,这也是他们能够“成名立腕”的品德基础。

  众所周知,张铁林是“皇阿玛专业户”,但很多人只知道张铁林皇帝演得好,却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一位书法家。事实上,张铁林的书画作品在圈内颇有名气,是公认的已经达到专业水准的一位,习字20多年,师从著名书法家刘正成。曾有专业人士评价说:“张铁林和唐国强是演艺圈里字写得最好的两位。”

  在近期做客北京卫视书画鉴赏文化节目《我爱书画》时,张铁林也曾表示,绘画和书法是他的多年爱好。在这方面他博取众家,喜欢收藏手札真迹,更坚持多年用小楷等方式来记日记。

  作为演艺圈内知名的书法绘画名家,在本次“北京·北京”邵岩、李学伟、徐圭逊、李强书法展开幕式上,张铁林表示,书法是中国古典艺术的瑰宝,在世界各国文字书写中,没有任何其他文字的书写,像汉字的书写一样,最终发展成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邵岩、李学伟、徐圭逊、李强四位怀抱艺术梦想的书法家,他们的书法作品,十分优秀,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他们,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次书法展能弘扬一下中国悠久的文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铁林表示写字并不是为了成名成家,更不是靠笔墨去追求名利。“书法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写字并不是为了成为书法家.其实对于我来说,生活中90%的精力用于书画,而10%的精力放在演戏上。”

  同时,他说对于书法,要心存敬畏,尊重艺术,要从王羲之和王献之等先贤那里取经;练习书法,应因人而宜,依据兴趣选帖,不一定非要按楷行草的先后。“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章法多样,书法大家的固然好,小家碧玉的也不错。只要自己得心、应手、顺眼就行,不必千人一样。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展览展出四位艺术家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80余幅,内容涵盖了诗词、楹联、歌词和集句等诸门类,既关注题材和内涵的丰富性,又突出作者和笔墨的个性;既注重学术品味,又追求艺术感染力,他们用自己的语言方式诠释着中国书法的当代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