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开门见吉! 《歌手》收视上涨蝉联第一 下周张杰赵雷双补入呼啸来袭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9 15:44: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昨晚,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首场淘汰赛播出,七组歌手巅峰相聚唱响大年初一,节目中,迪玛希《Opera2》续写天才黑马的“不败传奇”,谭晶回归本质打响保卫战,林忆莲、狮子合唱团不约而同踏上走心路线,最意外“撞型”难解难分,杜丽莎《卡门》再现“丽花皇宫”舞台盛事,袁娅维大秀技术流上演虎口脱险,而光良青葱情歌却成本季首支谢幕曲。精彩赛况火花四射,节目全国网收视率1.0、份额7.46%,与《我们的歌手》同时段联袂排名第一,在首期高开的基础上收视率继续上涨!截止到昨晚播出结束,#歌手#累计阅读量已达到11.7亿,讨论量118万,“进口小哥哥的4个八度”、杜丽莎“享受音乐”的境界等潮流话题,为传统佳节杂糅进了难得可贵的新风尚,迪玛希、谭晶、林忆莲、杜丽莎、九儿、萧敬腾、歌手2017等关键词全面霸屏热搜榜单,显露出超一线音乐品类节目的绝对实力。

迪玛希与音乐合伙人阿来
谭晶
袁娅维
 

  全民关注! “技术流”三曲连番轰炸 迪玛希谭晶袁娅维大招不断

  全国影响,全民关注!在众多晚会扎堆的初一夜,《歌手》第二期多点开花,全国网中学生观众份额破10%,44岁以下各段观众份额破8%,大学以上高学历观众份额接近12%。在多个人群中表现卓越!昨晚节目中,一首满载着陕北高坡黄土气息的《九儿》,一首活跃在纽约街头任性洒脱的《love on top》,再加上一首古堡幻影般的《Opera2》,三大技术流歌曲一连串放送,丝毫不给听者任何喘息机会。迪玛希以“国人海豚音科普曲目”——《Opera2》再展“非人”歌喉,游刃有余穿梭于四个音区的夜莺之嗓让网友直呼过瘾:“迪玛希第一声出来我整个人都一哆嗦,这老天爷塞饭吃的嗓子,让人不服不行,更难得他还有惊人的歌唱意识。”

  上周暂时落后的谭晶本周终于“归位”,一首《九儿》融入民歌、高频鼓点与唢呐,行云流水的演绎真正达到了教科书级,整首歌曲一气呵成获赞无数:“这才是跨界大魔王谭晶的正确打开方式,也是她要将人们对自己的固有印象彻底打碎的最好宣言。”“太喜欢《九儿》的改编方式,没有太多刻意浅吟低唱,而是带着一股飒爽的野生的劲儿,突然没来由地就让情绪失控了。”而袁娅维依然不走寻常路,用一首《love on top》将纽约飓风引向竞演舞台,洒脱游走于节奏之中的共鸣式唱腔与独特咬词方式成为观众热议焦点:“碧昂斯这首被称为是'几乎不可能一次性唱完'的歌曲,对演绎者真假音切换,气息,高音,音域都有着严苛要求,单从选曲就能感受到袁娅维的用心。”

杜丽莎
光良
林忆莲
 

  全民热议! “走心派”上演故事情歌 林忆莲杜丽莎光良好“戏”连台

  湖南卫视秉承绿色传播,高品质传播的理念,在新春开始的《歌手》中就有所体现,31个省会与直辖市城市中,后晚间播出的《歌手》第二期有21个城市的收视率在1个点以上,这种广泛的均衡性,是平台能力和诚意的一大体现。

  有别于“技术流”直击耳膜的震撼力,本周走心派歌手则展现了“润物细无声”一般的渗透力。节目播出期间,杜丽莎一登场便引来网友激动刷屏:“百老汇要来了!”,一首风情到骨子里的《卡门》彻底展示了殿堂级人物的骇人实力,得到网友高度评价:“杜丽莎用歌声诠释了'人生没有完美,但可以有真实',一个花甲沉淀和萃取的智慧凝结在这一句话中,也表现在她的歌声中,她和卡门融为一体,神形兼备。只有技巧,唯有唱歌。若有阅历,此谓歌唱。”

  作为本周压轴秀,林忆莲的《无赖》可谓“低调”唱尽无奈心酸,更有网友点评称:“标准的莲式情歌,低调却引人注目,S级歌手就这样轻轻一开口就足以感动你震撼你,让你在那一刻情不自禁爱上她所有的表演。”而狮子合唱团在经历第一期磨合之后,终于将四重奏同时推进听众耳朵,四人看似独自沉浸实则紧密配合的舞台表现更令迷妹纷纷留言告白:“老萧说要让我们听到什么就能看到什么,他真的做到了!”“对对对,我就是你们心爱的姑娘!”

  此外,被网友称为舞台上“唯一的一杯蜂蜜柠檬茶”的光良在本期节目中惨遭淘汰,比赛结果激起许多遗憾:“光亮的声音是真正的温暖,或许他没有其他歌手的多面技巧,难免吃亏,但今晚这首让我看到了年少时最好的时光,让我回忆起青春。”

狮子合唱团
狮子合唱团与音乐合伙人沈梦辰
 

  幕后解密! 《我们的歌手》舞台之下起斗志 神坛之上有凡人

  自上周《我们的歌手》首期播出后,贯穿节目始终的“无滤镜”纪录手法令广大观众直呼新奇,而它所呈现的更生活化、真实化的歌手形象也使得人们对于节目中的唱将、乃至他们身处的音乐市场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昨晚节目中,出身音乐世家的迪玛希首次谈及家族关系,吐露与高起点并存的高压力。满怀着希望与梦想而来的袁娅维因首唱成绩不理想而反飙斗志,放言:“我不管了,我就是得放把火。”而表面看似波澜不惊的光良更撕去淡定伪装,直言首场之后的内心波动。三人有别于舞台的另一面形象更显人心人性,在强调了节目力图还原真实的初衷的同时,更作出了神坛之上的明星也是有烦恼的普通人的结论。

  刺激升级! 下周迎本季首次“双补入” 张杰赵雷呼啸来袭

  首轮竞演终于落幕,新一场淘汰赛接力登场。下周,《歌手》将迎节目有史以来第一位“逆战歌手”张杰与第一位“挑战歌手”赵雷。众所周知,作为《我是歌手》第二季的代表,张杰曾三次登上竞演舞台并收获了唱将的美誉,此次他将以《好奇怪我爱你》华丽回归,为逆战阵营打头阵。而作为新一代独立创作人的代表,赵雷则将《成都》带上竞演舞台替民谣发声,并由此开启他的征战首秀。背负以往荣誉,张杰能否扛起逆战大旗?赵雷又能否为民谣开辟一席之地?在线歌手又将如何面对前后夹击?更多精彩,关注下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歌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