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腾讯今日开播 大尺度婚恋金句辣眼睛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1 10:09: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都市爱情喜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于今晚在腾讯视频正式开播,该剧关注的是大龄青年的婚恋话题,讲述的是同样需要“无爱婚姻”的“啃老男”与“女博士”之间让人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

  此次郭晓东首次搭档王姿允分别饰演文科男“欧阳宇飞”和理科女“陆依依”,郭晓东以扎实的演技塑造了一个终日沉迷于文学和艺术、有着一身知识分子的骄傲,同时内心极其敏感细腻的“啃老男”形象,而陆依依饰演的则是一个从小就给我们的童年留下心理阴影的“别人家的小孩”,一路学霸和劳模的精算师女博士。两人的性格似乎与现代生活显得格格不入,但这两个怪咖的相遇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台词辛辣 高能笑点全程不断

  整部剧台词辛辣,金句不断。欧阳宇飞终日泡在书里,如同一本行走的“名言簿”。朋友劝他去谈场恋爱,他说“恋爱这种玩意儿,无非就是语言上对性欲的美化罢了。”妈妈劝他成个家,他搬出《汉谟拉比法典》:婚姻关系所实行的是具有买卖性质的契约关系。对于摆脱35岁的处男之身,他安慰自己:“动物能行,我也能行”!

  理科生陆依依更是疯狂迷恋数字和科学,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要求严苛到了机器人的地步,甚至连恋爱对象都要科学地测试一番,先调查对方的性取向:“你是同性恋吗?你是变态吗?”后测试对方的生育能力:“请问您刚才排便有痛感吗?您的精子质量如何?”不仅让对方惊慌失措,更让观众啼笑皆非。

  这对如此“反套路”的奇葩,能坚持自我愉快地相处在一起吗?他们的恋爱观和婚姻观能不能在重重阻碍中立住脚跟?

  三观奇葩 颠覆传统引热议

  片中男女主角虽然是奇葩中的战斗机,正常生活中难以寻觅,但确实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种新的婚恋观念与趋势。现在许多人主动或被动地把恋爱和婚姻分成截然不同的两件事,约会恋爱时自由浪漫,而谈婚论嫁时却非常现实,没能处理好爱情与婚姻、浪漫与现实的结合,结果同时影响了爱情与婚姻的质量。

  而本片正是借两位恋爱经验为零的主角,为我们重新探索和定义约会恋爱的真正含义:或许只有开始就认定相互不喜欢的两个人,才能摆脱种种传统爱情观念的预设与限定,真正从零开始,一起构建与定义只属于两个人的感情关系。

  所以本片迅速在广大观众与网民中间引起了强烈的讨论与共鸣,大家不仅希望从脑洞大开的剧情中获得乐趣,而且期望通过这对奇葩情侣的独特视角对自己的感情世界获得新的认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