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谭晶化身京剧名伶,黑纱复古装婉约动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2 08:42: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本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将播出第六期。继上场原创独具民族特色的新歌《赛里木湖的月光》斩获第一名后,谭晶本场继续发扬“任性”精神,以小题材作品《怨苍天变了心》出战,并在曲中融入京剧元素,从服装到唱法都径走“突破”路线,可谓是来势汹汹。

谭晶化身京剧名伶1
 

  关注《歌手》的观众不难发现,谭晶选曲一向剑走偏锋,此次选择的这首《怨苍天变了心》也不例外,该歌曲出自“玉女代表”方季惟1991年发行的专辑,原曲以凄婉和酸楚为感情基调,是一首讲述个人情感故事的小题材作品,无论是收听受众还是传唱度都颇有局限性,因此,当一贯擅长演绎“大气磅礴”作品的谭晶选择这首歌时,连她的音乐合伙人张大大都不禁为其捏一把汗。

谭晶化身京剧名伶2
 

  据了解,为了将这首有“自说自话”特色的歌曲,变成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艺术作品,谭晶不仅在自己的竞演着装方面煞费苦心,在编曲时也别出心裁融入二胡、京剧等中国音乐元素。竞演当晚,谭晶以一身婉约的黑纱长裙亮相,演唱过程中更秀了把京剧唱腔,堪称神来之笔的改编令观众直呼惊喜,更被专家称为“流行乐改编的创新大作”。而之所以会以此方式进行改编,谭晶表示有两层原因,一是因为自己几乎没有唱京剧的经验,希望可以挑战一下自己,更加重要的是,希望将这些观众不太关注的音乐元素换种方式呈现:“我希望可以通过这首作品,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谭晶化身京剧名伶3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