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年导演杨鹏阁为中国电影注入新鲜血液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8 11:15: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鹏阁,陕西榆林人,青年导演、编剧、摄影、动作导演。2010年以武行的身份进入影视圈。2011年,自编自导了他的处女座短片《我说错话了吗?》。之后又执导了《异想天开》、《真正的自己》、《我想有个家》、《背后有人》、《珍惜爱》、《憾》、《谎言》、《重逢》、《静待花开》、《车库惊魂》等十多部作品。尽管在大家看来他执导的很多作品都没有听说过,更没有看过。但他从没有放弃过,每年都保持一部微作品来印证自己的成长,一直坚持自己的思路做电影。

  在大家看来,杨鹏阁的作品就是小打小闹,难成气候。但是这个梦想(艺术家)在杨鹏阁很小时候就有了,从来没动摇过。其实,杨鹏阁从小在农村长大,吃了不少苦,在上艺校时杨鹏阁练武术也很吃苦。这也使得他身上有着一股子坚韧独立的劲儿。不管为了梦想需要付出多少他都要努力坚持到最后。

  2014年11月,电影《梦仰》原名:追梦人。在甘肃天水顺利开机,由杨鹏阁担任导演、摄影。该片是杨鹏阁第一部相对正规的作品,无论从剧本、导演、摄影到剪接都是自己在亲力亲为做。而且,影片中没有任何明星,甚至可以这么说,所有的演员都是业余的,从来没有接触过表演的人来演,可以想象的是电影的成本得有多低。电影《梦仰》讲述了甘肃某偏远村庄里,几个年轻人为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所引发的一连串矛盾隔阂的故事。导演杨鹏阁坦言自己,一直很钟情这种纪实、励志类型的故事片,也想通过这部影片激励自己,不能半途而废!

  直至如今,杨鹏阁执导相近十多部不同类型的微电影作品,有喜剧、有悬疑、有惊悚、有动作,这让不少观众都感受到,杨鹏阁居然能将这些创作元素融合得那么好,真是既有想法,又有才华。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热,如今涌现出了很多新导演,有的是科班出身,有的是凭着一腔热血爱好出身,也有很多是各种娱乐行业跨界转行而来,正是他们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大导演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垄断,也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注入了新血液。

  作为青年导演的杨鹏阁,现在看起来并不是非常的成功,但是作为中国电影界的一员,杨鹏阁担子只会越来越重,需要进步的空间很大,同时也希望我们的杨导拍摄出更优秀的作品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