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融儿不图虚名新歌《天赐礼物》力求完美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7 14:47: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华语乐坛,有不少被高估的歌手,他们往往一夜或一曲成名,从而很快登上事业至高点,但最后就是盛名之下、其实难符,人气过后、皆是泡沫,这也是音乐娱乐化后的一种结果。明明是音乐的事,很多人却未必一定靠音乐说事。

  周融儿则相反,她就属于一位被低估的唱功型歌手。由于缺少足够的娱乐话题,也使得周融儿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最恰当的估值。周融儿从来不急不躁,新歌《天赐礼物》发行日期也是一推再推,总是怕有不完美,总是怕有瑕疵对不起听众。记者有幸抢先听到《天赐礼物》最终版本后发现,最大的优点就是旋律流畅动听,主题细腻,以及与其他情歌作品有着绝非同质化的可变性和无限音乐可能性。细腻又感性的旋律,以及淋漓尽致的演绎,完全可以达到一种吸入的效果,让听者不由自主随着歌声吸入,进入到周融儿用音乐编织的小小世界。《天赐礼物》换一种方式来解读,那就是“听歌是会上瘾的”,“听周融儿的歌是会上瘾的”。真情流露的演唱让人难辩所谓主歌和副歌的结构之分,就像山泉溪流那么连贯地流淌,从开始到终点,没有分岔的途径。

  要知道在现如今,并不是所有歌迷,都像我们想的那样,可以无视所有的娱乐新闻,一头扎进歌手的音乐世界里,在纯音乐的氛围里,比较他们彼此长短的。即使如此,周融儿一样坚持自己的路,作为一个歌者,没有处在一个被虚名化的位置,也是一件因祸得福的事。因为这可以让周融儿,处于一个真正从音乐本质的角度,以更细腻、细致的观察,去唱那些人情冷暖,去唱那些世间百态,用无数灵性的音符,去解构人心最深处最真实的想法。而不是在商业化体系下,去做一些别人想要的歌,去唱一些无感而发的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