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导演罗伟携电影《天眼》斩获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7 17:41:51   来源:互联网   

  2017年3月10日至12日,在美国举行的“第34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暨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上,著名导演罗伟携华语电影《天眼》荣获三项大奖,载誉而归。迈阿密国际电影节(MIFF)被誉为拉丁美洲电影在美国最负盛名电影节之一。在2017年2月11日“共赢天下企乐汇 百星迎春闹元宵”引领业界风尚后,企乐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罗伟再次向业界贡献的视觉饕餮盛宴。

  微电影《天眼》获金灯塔电影短片奖-最佳短片奖;微电影《天眼》导演罗伟获金灯塔电影短片奖-最佳导演奖;微电影《天眼》主演孙亮获电影短片奖-最佳实力男演员奖。对于摘得“金灯塔奖”三项大奖,其实,罗伟导演的华语微电影《天眼》已是第二次做到“帽子戏法”。2016年10月2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国际风筝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潍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潍坊举行。在此次微电影大赛中,《天眼》因一举摘得“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奖”十佳编剧奖、十佳导演奖和优秀作品奖,而广受关注。罗伟导演也因此受到业界极大赞誉与褒奖。

  电影短片《天眼》简介:“人无信不立,人在做天在看”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诚信社会的构建需要每一个普通民众、社会成员身体力行,需要把那些别人给予的温暖内化为每个公民自己的道德实践,最平凡的往往最有力量。

  《天眼》呼唤的便是全民诚信的建设和道德实践。《天眼》是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央视微电影频道联合推出的百部《中华孝道》系列片中第一部以诚信为题材的影片,营口是辽宁首家签约的城市。该影片意在将营口“诚信林”的故事和其中浸润着的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向世人展现出来,唤起整个社会对诚信的回归。

  影片由著名导演罗伟率团队创作拍摄,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诚信文化”影响社会,寓教于乐,唤起国人心中的诚信意识,而这也正是“人之初”的本性所在,它或许偶尔被世人遗失却从不会因此泯灭,只要社会仍有正义的坚持和力量,它就会一直存在心间。苍天有眼,人间有爱。

  迈阿密中国电影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华语电影峰会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简介:迈阿密中国电影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华语电影峰会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是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亮点之一,该活动由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余学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兴林、中国著名导演影评人江小鱼担任组委会共同主席,台湾著名电影人焦雄屏担任评审会主席。

  据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组委会共同主席江小鱼介绍,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华语电影峰会首届金灯塔奖的颁奖活动的主题为“世界文化语境中的中国电影:表达与接受”,目的是为扩大华语电影的国际影响,促进中美在电影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共同主席、达德孔子学院院长余学钧介绍说,每年三月上旬在世界旅游与文化名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隆重举办的迈阿密国际电影节(MIFF)是美国最负盛名的三大电影节之一,今年是第34届,始于1984年,做为北美最知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东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电影节,每年都有来自五大洲几十个国家的100多部影片前来参展和首映。该电影节对挖掘电影人才,推动世界电影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一直做出着积极贡献,堪称一场美洲及全球电影和文化界的饕餮盛宴。

  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美国各地的上百位知名电影导演、制片人、演员、电影与文化学者和教育工作者齐聚迈阿密,出席了此次迈阿密电影节主场入围中国电影展播活动、中国电影与文化国际研讨会、华语电影主创与观众见面会、华语电影影展、电影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以及电影节主场闭幕式和电影酒会等活动,与美国业内人士和公众进行了广泛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与世界文化相关议题。

  台湾电影金马奖前主席、著名电影人焦雄屏,著名导演、影评人江小鱼,北京师范大学影视传媒系系主任、电影学博士生导师田卉群,美国前驻中国大使馆陆军武官Loeffke将军发表了主旨演讲。该活动联合主办是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迈阿密达德孔子学院、北京景鱼演艺经纪公司,协办单位包括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美中企业商会佛州分会、佛州中文教师学会、美国鱼乐影业有限公司等。

  “金灯塔奖”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全球华语电影最重要的海外风向标,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知道并喜欢华语电影。导演罗伟简介:罗伟导演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既懂舞台又懂电视并精通大型团体操和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综合性著名导演。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第29届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

  罗伟导演曾做过舞蹈编导、现场导演、执行导演、策划、导演、导播及总导演等工作;在国内国际的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曾六次获“星光奖”一等奖;四次“彩虹奖”一等奖;两次“金童奖”一等奖;金鹰奖”最佳创意奖、“金鹰奖最佳导演奖”等。

  罗伟导演才华横溢,导演拍摄过多部城市形象片、企业广告宣传片,及几十部用电影手法诠释的音乐电视且都可称之为浓缩的电影。他以故事情节见长,画面独到、讲究视觉冲击力,善于运用声效,有极高的音乐修养。现担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创新发展文化专业委员会文化顾问;企乐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副总经理;华天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著名导演。

  导演作品:★ 情节MV:吴琼的《对花》、姜颖的《情醉灵渠》、伍迪的《浣纱女》、徐子涵的《说吧》、殷秀梅的《情醉淮安》、吕薇的《借着月光为你祝福》、张帅的《我们的永远》、吕薇的《红船向未来》、蓝天组合《蓝天玉叶迎客来》、蓝天组合《蓝天飞翔》、古典时尚《2008》、皓天的《实实在在》、刘斌的《军旗颂》、吕继宏的《党旗颂》、张红英的《井冈颂》、范海荣的《光明的力量》、添添的《难忘深圳》、添添的《幸福花园》等。★城市形象片《情醉淮安》★企业形象片《网•韵•光》★企业司歌片《泰康永远》★电影短片(微电影)-《天眼》

  世奥典藏公益产业创始人王银城、著名导演罗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霖启动“共赢天下企乐汇 百星迎春闹元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