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书法教育家周志伟进军影视娱乐圈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7 18:42: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记者在导演周永旗主导的公益电影《天梯山上的孩子》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书法家周志伟老师也是这部公益电影主创,记者了解书法家周志伟老师不仅在书法造诣上真是大家风范,而且还是一位资深的公益人士!近年来无论是公益教学,参与组织公益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前后投入百万元。

  近年又与公益导演周永旗合作创作、策划出多部公益电影!

著名书法教育家周志伟

  周志伟著名书法教育家、诗人,字心羽,号九和庄主,汉族,现居北京。

  中国职工书协理事,国家级书法家、书法教育家、长期受聘北京理工大学授课、九和庄公益书法教学创始人,人民艺术家网编委委员,影响中国2015年度媒体关注的青年艺术家,2015年被评为“影响中国媒体关注人物”,2012年被中原名人录收录名人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格桑花慈善基金会艺术顾问,受中国书法家协会邀请参加:“宋元善拓•经典与传承”研讨会、著名影视策划人,大型文献系列记录片《国门百年》艺术策划,电影故事片《孝子楼》《糖葫芦》策划,教育片《回家的路》(1、2)总顾问,故事片《镛城之恋》总顾问。

  诗词作品:纲纪政和明贤人,嘉义礼常通乾坤;堂雅遂开灵光日,焉为断桥鑿石门。

  2016年为台湾拉拉山(泰雅族)原住民创作了一首诗歌《泰雅颂》填补了这个民族没有格律诗的空白,受到台湾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泰雅颂》

  ——周志伟

  破石灵生始祖传,

  骁勇不畏高山拦,

  罗绣珠裙情思显,

  风披长衣征野战,

  湍流直击硬岩滩,

  徐波映带柔怀绵,

  对月鼓笙歌唱遍,

  挽星狂舞乐不还,

  耕锄勤勉多丰年,

  慷慨友朋广结缘,

  今朝硕果飘香远,

  繁荣复兴指日看!

  周志伟2016年受邀参加人民大会堂“2016国际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著名书法教育家周志伟在书法教学领域,开创了前无古人的“顿悟”式书法教学方法,敢于摒弃传统书法学习的陈规陋习,打破多年误导大众的“苦临帖”式书法学习思想,采取因材施教和个性化教学方法,即使是从未接触过书法的普通人也可以在周志伟院长的指导下即刻拿起毛笔写字,且能在“顿悟”式的学书思想下写出颇具艺术水平的书法作品。

  周志伟将书法学习去神秘化,去身份化,去文人化,去苦学化,在其北京创办的“九和庄”公益书法教学活动中心,已经形成了“人人皆能书,人人皆乐书”的学习氛围,在周志伟的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自2013年3月至今已经累积有数千人从中受益,周志伟及其教学团队为推广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培养出的学生已经多次在国内举办的各类书法赛事中脱颖而出,更不乏有成为中书协会员者,并因此而受到新华社半月谈的专访。

  周志伟也曾随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出访美、韩、法、意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作品曾先后七次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入展,周志伟《蛟龙》书法作品被中国国家文字博物馆收藏并录入中国汉字字库。数次参加大型公益活动,受到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高度赞扬。

  娱乐记者/江涛报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