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鸡毛飞上天》影响陈江河一生的人竟然是他?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11:12: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昨晚陷入打假风波,其中关键人物邱英杰吸引了广大观众注意,而他对陈江河的指导更是当下年轻人的创业心经。

  如果说骆玉珠是陈江河创业路上的精神支柱,那么邱英杰便是陈江河的创业道路上的指南针。

  启蒙者:以小见大开启陈江河经济之窗

  早年在一列开往北京的火车上两人相识。没正经上过学的陈江河对于糖究竟是换钢笔还是换钱的解释吸引了邱英杰,两人在火车上的一路攀谈。邱英杰成为陈江河经商的第一个启蒙课老师。

  引路者:勇于开拓助陈江河打开市场之门

  为赴三年之约,陈江河回到陈家村,邱英杰协助陈江河搞活陈家村市场,敢于推陈出新,向落后与桎梏说不,带领陈家村人脱贫致富。而且为陈江河创业铺路,牵引他与政府合作,为政府采购物料。

  督察者:刚正不阿树陈江河商魂

  当陈江河遭遇打假风暴时,去找邱英杰想把货物要回来。邱英杰给陈江河上了一课:商人眼里不能只有钱,要有信用,心里永远要有杆秤,否则鸡毛永远别想飞上天。

  陈江河幡然醒悟,将各种假货付之一炬,当众烧毁,为健康有序的市场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为将来商业帝国创造奠定稳固基础。

  一把火烧毁人们心中的贪念,一把火燃起陈江河心中的希望,一把火烧出一个繁荣无比的义乌。也正是这样一把火,让陈江河坚定了只卖真货的决心。

  邱英杰这个人物是近年来最好的共产党官员形象代表,深受现众喜爱,他与陈江河惺惺相惜,致力于促进义乌发展的行为所散发出的温情,为这部剧打上了温暖的底色。

  通过这部剧,我们也看到了义乌商人勇于开拓、善于创新、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对于当下正在积极创业的群体而言,充满了正能量。做生意的本质是交换,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邱英杰就是抱着这份信念不改初心砥砺前行,成为陈江河创业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