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机器人首次直播魔法背景抢镜 花椒直播“黑科技”引领行业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0 13:01: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6日,机器人主播“图图”和“灵灵”在花椒开播,成为全球机器人直播首秀,吸引了超百万网友观看。直播中,机器人主播直播背景不断变换,时而置身太空、时而穿越至舞厅的“黑科技”成为直播的一大亮点。

  据悉,这种可随意切换背景的功能是花椒直播独创的“魔法背景”。“魔法背景”源于电影绿幕特效技术,绿幕技术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外科幻大片不可缺少的特效手段,在《霍比特人》、《星球大战》等电影中被广泛应用。花椒直播是国内首家开创这项技术的直播平台,目前已推出神秘的魔幻森林、回忆中的80年代歌舞厅、繁花似锦的小清新世界等近10种魔法背景。这项技术早已在花椒平台上进行了内测,主播只需要一块绿幕就能完成随意切换,让观众体会到看电影的特效,相较之前的现实背景来说,魔法背景更有效的提升了直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据悉,魔法背景将于本周内正式上线。

  其实,花椒直播与图灵机器人合作的机器人主播并不是花椒直播运用人工智能的首例,早在去年花椒直播推出变脸功能便开始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据了解,变脸功能采用深度学习技术,是时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了让变脸功能更完美,花椒直播针对面部95个关键特征点进行精准检测和定位,同时使面具能够10毫米内迅速追踪到人脸,即使用户不断移动或者做鬼脸,面具也能够稳定精准的定位并随之变化。

  “创新,一直是花椒直播所追求的。”花椒直播还独创脸萌特效、瘦脸、大眼等技术,推出小视频、K歌功能,引入VR技术。先进技术的应用为花椒直播建立了强大的技术壁垒,让直播更有趣的同时也为更多内容的出现提供了技术支持。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丰富的多元化内容以及用户体验的升级,为花椒直播奠定了快速稳步发展的基石,使其成为移动直播双寡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