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付厚隆导演为深圳地铁义工拍摄第一条宣传片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4 11:38:47   来源:中华娱乐网   

  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简称地铁义工联,前身是原深圳地铁义工队,由市地铁集团发起成立于2009年6月。依托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专业服务和传播地铁文明文化的公益平台,奉行“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准则,倡导“地铁义工,爱心随行”的深圳地铁义工精神。迄今为止有超过4万余人,总服务时长3百万余人次。

  而最近,地铁义工联为了更大力度的倡导地铁义工联精神,定制地铁义工联宣传片对外公开招标。中标的公司我们暂且不在此提及,今天我们想提的是本次中标团队的导演:付厚隆。据他们团队的制片主任私底下对付厚隆导演的介绍,付厚隆导演与义工们一样,具备了同样的风险爱心的精神,自2013年自立公司以来,就不定期的向贵州锦屏、湖南吉首、云南保山、四川巴中等地的贫困学生、贫困家庭送去物资共计600余公斤、书籍共计400余册、资金共计9万余元。他还每年都参与献血活动,用自己所能的方式,带给那些贫困地区的家庭和孩子、带给需要O型血的患者和身边的人温暖的力量、正义的力量。

  小编作为深圳市地铁集团的本项工作对接人,参与了前前厚厚十五天的创作、选景、拍摄工作。付厚隆导演在前期创作的时候表现得是一个很严谨、认真、执念的人,对于很多未知的情况总是表现的很乐观,一副凡事都不在话下的感觉。也许是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让他在深圳地铁义工联的这个项目上胸有成竹。

  在片场拍摄的时候,付厚隆导演表现得是一个非常活泼、幽默、大嗓门、段子手,能很好的带动现场演员表演的气氛,总能让现场的工作人员笑声不断,激情满满。

  本次拍摄的都是真实的义工同胞出镜表演,现场各种NG和Cut不断。因为义工朋友们都没有表演经验,面对镜头总有一些说不出的不和谐,付厚隆导演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他们做太专业的表演以及肢体动作,为了自己能够更好的让镜头前的演员与镜头产生亲切感,每一个不同的话题他都能用段子的形式与别人对话,然后自己掌机拍摄。

  那天莲花山早上8点就太阳很大,义工们折腾到了12点才结束莲花山的拍摄,我作为深圳地铁义工联方的代表,我中途非常担心年纪稍微大一些的义工抗不下去,无论是情绪还是身体。然而付厚隆导演更有经验,将自己爆嗮在阳光下三个小时,还能游刃有余。也许这真是一个人爱自己工作,乐在其中的真实感受吧。

  在拍摄转场空闲之际有幸与他进行了一番对话,他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作为比他年长的青年人,我感受颇深。大致内容我只能尽量的回忆当时的对话内容,我既没有隐瞒什么丑行,也没添加什么善举。可能有时候我不经意而增加了一些细节,那也只不过是填补因记忆欠佳而造成的空缺。我可能会把自以为如此的事当成真事写了,我对天发誓我绝对没有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我:导演辛苦了啊。

  付厚隆:哈~哪里,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听说导演能潜规则别人,是不是这样?

  付厚隆:谁说只有导演能潜规则别人,很多人都可以呀,你没看新闻吗?银行经理潜规则实习生、大学教授潜规则研究生、上司潜规则女下属、客户潜规则项目经理……很多嘛~

  我:哈哈哈哈~说得也是哈,那你有潜规则过哪个演员模特吗?

  付厚隆:啧啧啧~你这……不尊重女性啊。再说了,就我这长相,我要是真那啥了肯定就是犯罪,而不是某规则。

  我: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付厚隆:嚯嚯嚯嚯嚯

  我:付导,听制片主任说你做过很多慈善赞助给山区,是真的吗?

  付厚隆:哎~~是这样,我小时候成长就是在山区,现在在这种快节奏的城市里生活感到特别的空,或者又是现在的这种生活太真实了,让我很容易就将自己的思维缅怀于儿时的生活。所以我跟山区的孩子接触一个能帮到他们一点就帮一点,一个就是自己还能体会那种特别酸甜苦辣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还会感动。

  我:哦,那就是你现在挣了钱了,有了闲钱了,就希望一方面帮山区的孩子和家庭,一方面想让自己能多找回一些儿时的记忆吗?

  付厚隆:谁说我有闲钱了,我一个剧本儿分镜都画好几遍了都还没钱拍,干这个是苦力活儿,哪里挣多少钱,拿我们开玩笑呐?

  我:哟哟哟,谦虚。

  付厚隆:真没挣什么钱,不信你问制片主任。

  我:那你可以先把钱攒下来拍电影啊,挣了更多钱之后去帮助更多的人。

  付厚隆:一听您这话就是too young too simple. 谁告诉你拍电影就一定能挣钱?还有拍电影动辄几千万,就是小投资的也得不下两三百万,你帮我算算我要攒到啥时候。到那个时候那些孩子都已经辍学了,辍学了之后都长大成家了,娶了另一个辍学的老婆,生一堆小孩儿全都上不起学。到那个时候那些患病没医治条件的人早就已经驾鹤西去了,坟头草都老高了。这种事就好比给父母尽孝,一天都不能等。你明白吗?

  我:额……也对。

  付厚隆:不是也对,是根本就不会错!

  我:对了导演,制片主任还说,你有一位亲人在四川巴中做乡村医生好多年了?是谁呀?

  付厚隆:这个别打听了,人呐,都是缘分,巴中的人们跟她有缘,就像那些孩子跟我有缘一样。

  我:导演你还这么信缘分啊?

  付厚隆:信,怎么不信,我最信的就是缘分。因为中国汉语文化博大精深啊~我用缘分能解释清楚一切我难以理解的事实。

  我:高级!

  没错,光看他的这一行为,就足以让众多同样为90后出生来到社会自力更生的同胞赞美和传颂。虽然有些人对于公益慈善的事件和行为存在争议,总会去议论别人这么做的真是目的。而我认为,无论那些做慈善帮助别人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他们都默默的去做了。我非常为他自豪。也深深感觉到自己在这样一位出众的人面前、在他的思想下,我是多么的渺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