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全才型唱作歌手曹宇擎首张专辑上线网络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7 17:02: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拨开迷雾,方见世之曙光;百转千回,才现灵魂觉醒。

  近日,具有颠覆传统乐坛理念,重塑音乐史诗经典之称的原创专辑《世之曙光》开始在多个音乐网站陆续上线。该专辑是90后留洋硕士、全才型唱作歌手兼诗人曹宇擎的首张原创作品集,收录了由曹宇擎作词(作诗)、作曲和演唱的8首歌曲,并附带了曹宇擎演奏的两首钢琴曲作为附赠曲目。专辑以说唱乐和R&B曲风为主,并融合了西洋古典音乐与中国民族特色的素材。曹宇擎亲自担任了专辑的策划和制作人,制作团队云集了诸多高手,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签约音乐人徐昕老师领衔的音乐制作团队根据曹宇擎的创作思路打造编曲和混音,还有前台湾索尼唱片公司制作总监、现中国文化艺术产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周文军老师在幕后指导。

 

  据了解,曹宇擎1991年出生于中国北京, 是一名说唱与R&B歌手、诗人、作词人、作曲人。曹宇擎幼年便显现出较高的文学与音乐天赋,小学时曾获全国作文竞赛优秀奖,6岁开始学习钢琴,具有很强的文字与音乐记忆力。13岁时他开始接触美国说唱乐与节奏布鲁斯音乐,在听过大量作品之后开始尝试创作。17岁时他赴澳大利亚留学,之后考入世界一流名校墨尔本大学,攻读商科专业并选修历史与心理学,后保送进研究生,于201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随后他回到中国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作曲和钢琴,并进行着专业的流行声乐训练。曹宇擎在少年时还曾练习过多项体育运动,包括篮球,网球和国际象棋,曾获国际象棋“5级棋士”称号,并曾在澳洲代表校篮球队参加高中锦标赛。博学多才的曹宇擎自小也受到了良好的国学熏陶,加之他中西合璧的成长经历,使得该专辑将诗歌与音乐,中西方的不同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不仅有长段RAP中各种精彩巧妙天马行空的词汇技巧配合着他复杂多变而流畅华丽的说唱节奏带领听者进入一个个奇幻世界的画面,也有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学之美的感人诗篇与或优美或激昂的旋律。

 

  据介绍,这张专辑气势恢宏但又不同于传统的严肃音乐,而是多了几分随性的洒脱。不论是歌词、音乐还是演唱风格,曹宇擎都在潇洒飘逸之中带有一种大气的风范与力量。那是一种英雄般的豪情信念与乐观主义精神,配以华丽炫酷的表达方式,表现的不仅仅是情感,更重要的是心志。在一些歌曲中,他不仅仅站在某一个人一个群体或国家的角度,而是站在全人类的角度去思索和感悟。贯穿专辑的主题是反应人类在面临各种矛盾斗争与挑战的时候,让心中光明的一面战胜黑暗,用爱与理解宽容来化解仇恨与战争,努力达到更高的心境,让心中的信念与精神的力量推动和平与和谐,感受到世间原本存在的爱与美好。主要作品包括: 融合古典乐的美式说唱:《圣歌》(改编自贝多芬悲怆奏鸣曲),武侠中国风R&B:《落英神剑》,史诗性美式说唱:《灵魂的觉醒》,大型先锋说唱艺术歌曲 :《世之曙光》(改编自肖邦第三谐谑曲)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