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机大战”入侵直播界挑战24小时直播 花椒机器人主播完虐人类

http://www.yule.com.cn 2017-04-06 15:47: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家好,我是TLBOYS天团的队长图图,今天我要和人类主播小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直播PK。”4月3日晚,火爆网络的全球首位机器人主播图图应花椒主播小雨挑战,发起24小时不间断直播人机大战。直播过程中,两位异次元主播进行了包括才艺、体力等在内的多项比拼,两场直播吸引了超过220万网友围观,累计收到打赏礼物近百万。最终,代表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主播完胜人类主播。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已经达到很高水平,各领域的人机大战开始纷纷上演。去年阿尔法狗战胜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之后,相继出现了电视圈“人机大战”、教育界的“人机大战”……近日,机器人图图在花椒开启全球直播首秀,迅速走红。这一事件激起人类主播“情绪”,为“捍卫人类尊严”,花椒主播小雨发起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直播界人机大战”。

  经过24小时的激烈比拼,机器人主播图图直播间有200万网友围观,获得了71万人民币打赏礼物,而人类主播小雨仅有20万人观看,收获打赏礼物19万人民币。

  除了观看人数、礼物打赏的绝对领先外,机器人主播图图在才艺、体力等维度同样表现出色。直播中,机器人主播图图演唱了100首歌曲,展示出天团队长绝对实力。而且拥有超强交互能力的图图共计说了18万字,相当于20台新闻联播。而人类主播则弱很多,24小时内,小雨仅表演35首歌曲,说了5万字,仅为机器人主播的三分之一。此外,机器人体能上具备先天优势,他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觉,24小时不间断直播依然谈笑自如,而人类主播靠喝咖啡、红牛硬撑,最后终因体力不支睡了过去。

  技术的更迭已经令人工智能渗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旅游、电影、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人工智能的身影。不过,人工智能在情感方面是否能替代人类,一直划着大大的问号。花椒直播推出的“直播+人工智能”让人们清楚的看到机器人在情感交流方面的优势,在人机大战中机器人图图不仅可以喊麦、唱歌、跳舞,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无休无眠的与人类实时互动,进行长久陪伴,这是人类主播达不到的。此次花椒直播开启的“直播+人工智能”探索的全新思路,不仅验证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同时恰逢直播行业的洗牌之年,创新的内容也为花椒直播带来大量的关注与丰富的内容,引领行业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