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云“文化咖”获封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7 10:4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4日,适逢“4.23世界读书日”前夕,2017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浙江杭州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新媒体相关企业的近1000位精英出席本次大会。其中浙江华云文化集团所举办的“文化咖”系列活动,获封“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

  作为华云文化的品牌矩阵,文化咖借助“互联网+”思维,依托新媒体平台,汇聚大批爱好文学、热衷阅读的用户群体,关注文化人群的社交需求、知识构筑及精神成长,传递共享、对话、品质、人文的核心价值。在过去的2016年里,文化咖举办了近100场线上线下大咖访谈节目,其中邀请到蔡骏、海飞、龚琳娜等多位名家大咖做客“文化咖微课堂”,合作微信群超1000个,覆盖群用户突破200万,成绩斐然。

  随后,在网络文学发展峰会上,浙江华云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海英发表了“网络文学发展的新思考”主题演讲。从1997年榕树下个人主页建立至今,汪海英首先讲述了她所亲身经历的网络文学沉浮20年。针对目前网络文学出现的主流化、产业化特点,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她提出了产业转型的新思路,如华云文化创新推出的作家经纪模式,便是新思路下的产物。

  新作家经纪模式包含小说与剧本同轨并行和IP反向定制两种内容创作模式,聚集IP价值和商业产出。此概念一经亮相,便引发了众多与会者的持续热议。

  浙江华云文化集团源于国内IP巨头阅文集团、华数传媒,2016年资本重组,创新推出作家经纪模式,依托“文化咖”品牌矩阵,着力于IP产出及全形态运营,已成为一家强势覆盖泛文化全产业的文化集团。

  从2016年公司成立到如今数字阅读大会上的实力吸睛,华云文化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而其背后的两架马车——“文化咖”和“新作家经纪模式”,必将为华云文化领跑网络文学下半场提供核心动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