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军90周年,《建军大业》《红军小学》相继献映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9 15:48: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89年前,一支战斗力爆表的年轻队伍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而这支队伍也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支新型人民军队。89年后,这支队伍布防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人民的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铁血钢墙。

  2017年时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再现革命先辈的艰难史,传承红色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今年将会有《建军大业》、《红军小学》等多部红色题材的电影相继献映。

  《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

  该剧通过重温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充满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关心百姓疾苦,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一段“建军大业”的光辉历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红军小学》则讲述了革命反围剿时期,红军将领之子廖焕章在长征的途中与父亲走失,最终隐匿到川陕中央革命根据地内,并入读苏维埃政府为培养革命接班人而开办的“红军小学”,与当地的小学生一起学知识、学文化。但短暂平静过后,国民党的奸细慢慢浮出水面,一场由小红军主导的惊心动魄的革命战争即将开始!

  影片展示了中国红军在艰苦岁月里的不屈不挠精神,赞扬了中央苏区的父老乡亲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该片的上映对纪念曾为新中国奉献出青春及生命的中国红军、对新时代红军精神的传承具有深刻的意义。

  作为建军90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建军大业》、《红军小学》凭借真实的历史题材及精良的制作水平,不仅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吸引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也有不少影迷表示,生活在太平盛世里的我们需要更多红色主题的教育。不忘革命老前辈的艰辛,传承伟大的红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继续努力。同时,也会支持像《建军大业》、《红军小学》这样的影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