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票牛评论|《开放夫妻》以爱为由,彼此尊重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1 10:09: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婚姻的实质是什么?是异性相吸的自由结合,还是以爱情为由的彼此捆绑?离开了性的婚姻中,还有爱么?

  4.18号,椎剧场联合票牛举办《开放夫妻》彩排观演活动。把对夫妻间性关系的讨论放到面向社会的公众舞台上,引发大家对爱与自由的思考。

  《开放夫妻》的剧本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和他的妻子法兰卡·雷姆共同创作,剧中一对夫妻的感情在岁月长河的侵蚀中变得彼此折磨,丈夫“以性无爱”之名不断出轨,妻子频频自杀,最后妻子在丈夫的洗脑之下,试着让自己变成一个外貌华丽、经济独立以及精神上不依赖的“现代女性”,从而由外表到内心都达到一种开放的状态。但当这种开放的“潘多拉”魔盒被打开后,原本以为可以获得解脱的双方,却更加饱受伤害。

  在两性关系中,男女看法是否一样?

  剧中提倡的开放关系与传统背道而驰,这对夫妻结婚后,丈夫有身体需要,所以找婚姻之外的伴侣,他认为在两性平等的情况下,妻子也可以找自己的伴侣,所以提出“开放夫妻”的概念,但在妻子接受并践行之后,又无法接受。那如果转换角色,由女性角色提出,剧中故事的走向其实也不会有很大的转变。无论他的外在特征是男性还是女性,基本上他还是说出了人的一个本能性的欲望,这个欲望是超越性别的。

  在一段婚姻关系中,怎样才是彰显自由的?

  尊重,男性出轨不一定是因为破碎的家庭、悲惨的童年记忆,更多是身体本能。相比之下女性能克制身体诱惑,但她们也有本能,可以寻求自己想要的,这是平等的。在一段婚姻关系的开始,双方应该了解对方的价值观念,一旦你知道他是这样一个人,并且你认可,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即兴演出,源自舞台本身

  即兴演出也是《开放夫妻》这场剧的一个亮点,剧本身会让你思考,什么才是一段婚姻关系中的自由,演出本身也带你体验一种更“自由”的观演方式——即兴演出。自由意味着更有趣,不过这个有趣是在排演过程中发现的,开放式的演出,能让演员以放松的心态投入剧情,把“演出”的痕迹抹掉,又保持着机敏的反应,以身体带动表演,会让观众更自然的走入这部戏。所以你看到的每场演出都是独一无二的,灵光一现也许就有不一样的火花,这也是剧场区别于影视独一无二的魅力。

  4.19号这部剧在兰心大戏院再次与观众见面,一男一女在台上喋喋不休,关于爱,关于性,关于信任......你怎么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