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歆艺力荐纪录电影《二十二》 8月14日深情凝视“慰安妇”的历史记忆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8 17:52: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继张一山力荐“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后,近日,影片资助人、演员张歆艺再度发声力挺电影。在视频中,张歆艺讲述了与纪录片《二十二》的缘分并坦言,之所以支持这部电影,是因为郭柯导演的努力和坚持感动了她。正因为这样的坚持和努力才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了解那段尘封已久的历史。随视频一同发布的“少女像”无颜版海报中,静默、没有五官的少女形象,也正是那20万饱受磨难的同胞们内心沉默的象征。

张歆艺为纪录片电影《二十二》明星资助人
 

  无条件私人借款100万 张歆艺力挺《二十二》见证真实记忆

  3年前,郭柯导演的一条短信,让张歆艺首次接触《二十二》这部纪录电影。当时由于投资方撤资而陷入困境,影片拍摄计划一度搁浅。走投无路的导演,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自嘲的信息:“我妈愿意卖房支持我拍这部电影”,引起了张歆艺的关注。

  仅仅因一次合作认识的张歆艺仔细了解情况后,最终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无条件私人借款100万,帮助电影完成拍摄。也正如她所言,“历史就是客观存在,是永存的,没法抹去的”,珍视这部电影,珍视那段历史的真实记忆。

  为什么愿意帮助这部电影,视频中张歆艺坦言:“我没想到这么年轻,这么稚嫩的一张脸,会跟我说出那么沉重的一个话题,并且不顾一切的想要去拍这样一部电影”、“三年以来,郭柯导演一直在很努力推广他这部电影,也因为他的努力,让很多很多的年轻人了解到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她认为“郭柯导演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非常正确的事,如果没有他,没有这部《二十二》,就不会有人知道,战争给妇女给孩子带来那么大的伤害和创伤”。

纪录片电影《二十二》首推无颜少女像

  从《三十二》到《二十二》 真实历史不应因时间而湮灭

  从2012年记录广西“慰安妇”韦绍兰的短片《三十二》,到2014年拍摄全国仅存的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纪录电影《二十二》,再到截至2017年3月,影片中只剩下10位老人尚在人世,时光的无情流逝令电影《二十二》的难能可贵愈加凸显。时光流逝,老人离世,但历史的真实记忆不应被忘却。

  2017年是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罹难80周年;影片定在[世界“慰安妇”纪念日]——8月14日全国公映,将中国“慰安妇”这个群体以电影的方式带入大众视线。整部影片无解说词、无资料画面、音乐也仅在片尾使用,旨从客观、人性的角度,以细腻的感情和敏锐的洞察力去捕捉老人最随意、最自然的生活状态和无加修饰的情感流露。相信这部影片的出现,会让大家对“慰安妇”历史有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能从老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