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沧海一粟》热播 张舒云刻画人物内心美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1 15:45: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据悉《沧海中平凡的一粟》 反映绘画大师刘海粟传奇人生的电视剧《沧海一粟》正在网上热播。

  人们不仅对吕良伟扮演的这位艺术大师独特的魅力所吸引,不经意间也对一个与众不同的奶奶形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她是勇敢地为大师充当人体模特的一位美丽姑娘的奶奶。作为一个长辈出人意料地支持和理解她孙女的选择,作为奶奶她呕心呖血地关爰着孙女在世俗压力下所承受的痛苦与磨难,这都源于这位奶奶有过她孙女同样的经历⋯她当年就是刘海粟找到的中国第一个人体女模特。

  当年她怀着对大师艺术追求朦胧的崇敬,羞涩的登上了模特台,却被社会愚味的浊浪逼上了绝路⋯当刘海粟先生得知她至今还活着时,竟跋山涉水亲自登门来看望她。于是,她像一面镜子,映照出了大师坚韧的一生。这个奶奶的形象有机地融入了大师艺术人生的沧海之中,成为沧海中平凡而又晶萤的一粟。

  这个长辈的形象突破了目前电视剧中长辈们逼儿孙成婚,与老伴斗嘴,与媳妇们争风的套路。同时,也打破了当下电视剧里,长辈越来越年轻化、美人化的审美取向。从而引起了观众的注目。

  扮演这位奶奶的演员张舒云是一位长期从事电视剧创作的老演员,她主演的电视剧《黑色柔情》、《不惑之年》、《女人四十》等曾红极一时,1994年全国观众海选的十佳影视明星中,她曾和巩琍,刘暁庆等同登榜单。在她本人也进入不惑之年后,也进入了扮演长辈的行列。在这部戏里她几乎抛弃了她自身所有的外在美,通过臉部的皱纹,弯曲的形体,宽松的衣着努力去还原着角色身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塑造出了一个饱经风霜老人的沧桑感。在她孙女儿要重蹈她的覆辙走向绝路时,她那段发自肺腑的激情哭诉和六十年后她再度与大师重逢时她那倒海翻江五味杂陈的人生况味都被她表现得淋漓尽致。她说:刻画人物内心的美,才是表演艺术真正要追求的美。

  是的,观众爰外表形象的美,但更爰看生活中真实的美、内心的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