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祈望》开演包人和缅怀地震遇难者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8 13:15: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这是一场三千年一遇的特大地震。九年过去了。那个无数生命连在一起的瞬间,那些黑白底色沉默哀恸的日子,依然在心底隐隐作痛。

  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狂风呼啸,电闪雷鸣,警笛在耳边嗡嗡作响,整个舞台突然间剧烈地晃动起来,大地仿佛在颤抖,房顶似乎要坍塌下来。不只是我一人,剧场里所有的观众都有同样的感受,我们似乎被带入了剧烈的地震情景之中。此时,青年舞蹈家包人和同国内优秀舞者正上演一部描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的舞剧。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祈望》这部舞剧描写了大地震颤,仿佛发生了一场致命的心悸。人如蝼蚁,难以对抗灾难的万钧之力。所有人间的温馨,就这样轻易地被碾碎,被分离,被割裂。但那些毅然选择从五湖四海潮涌而来的救援者,却真实地站立在废墟之上,及时出现在茫然无助的人们面前。每一个小举动汇聚起来,便足以形成撼动山河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整部舞剧由体育舞蹈及现代舞等多种元素构成,创作团队更是中国舞蹈界的大咖,刘畅(中国拉丁舞职业组冠军)、苏梦(桃李杯金奖)、黎璐、郭青(中国标准舞职业组前三甲)等等,以及青年舞蹈家包人和担任该剧的男主角,众位舞蹈圈的大咖在一起碰撞,加上包人和这样优秀的演员用舞蹈语汇去表达,这次的演出不同凡响。

  相比包人和曾与贾玲合作的《James bond 》《伊兰爱情故事》,与郑恺合作的《海岛之恋》,与国家队队员合作的《影子的阴谋》,陈志朋等合作的《志·爱》之下;《祈望》与以往合作明星演唱会不同,该剧回归生活,没有华丽的服装和妆容,更加考验舞者的能力和精湛的演技。

  剧终时,所有观众一起缅怀地震遇难者,祈祷默哀,也为汶川送上祝福,愿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我们观看此剧首演的时间正是汶川发生地震9年后的2017年5月12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