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乌兰图雅@你 《明日歌》要今日听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1 08:46: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兴许我们每个人对《明日歌》都不陌生,从小就听过背过这首诗歌。《明日歌》为明代诗人钱福所作。诗中七次提到"明日",反复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今日的事情今日做,不要拖到明天,不要蹉跎岁月。意思浅显,通俗易懂,很有教育意义。

  《明日歌》自问世至今,数百年来广为世人传颂,经久不衰。诗人在作品中告诫和劝勉人们要牢牢地抓住稍纵即逝的今天,今天能做的事一定要在今天做,不要把任何计划和希望寄托在未知的明天。今天才是最宝贵的,只有紧紧抓住今天,才能有充实的明天,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今日,这首积极向上、极具教育意义的古代诗歌,被著名音乐人李凯稠重新挖掘,对它进行再次创作,著名蒙古族歌唱家乌兰图雅和小童星木子合作演绎,深情吟唱,赋予了《明日歌》这种诗词作品以崭新的历史意义,用文学与音乐相结合的文化艺术形式,将诗词的音乐性进一步升华,进一步延展,让人们在轻松的歌曲声中懂得了深刻的人生哲理。

  《明日歌》歌词内容通俗易懂,旋律朗朗上口。通过演唱这首歌曲乌兰图雅表示:作为民族文化传播者、传承和发扬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自己的一份责任,之所以用新儿歌的演唱形式,不仅使《明日歌》这首古诗歌的表现形式更加丰富,同时更加易学、有趣,另外也培养、提高了孩子们的音乐素质,会改变当前新儿歌贫乏的现状。其次,也想通过这首歌告诉大家,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能尽力争取和失而复得,只有时间难以挽留。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时间永不回头。不要今天的事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要"今天的事,今日毕。”否则,"明日复明日”,到头来只会落得个"万事成蹉跎",一事无成,悔恨莫及。因此,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牢牢铭记:一切从今天开始,一切从现在开始。

  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这首《明日歌》即上线与大家分享,帮助我们杜绝将"明日"当成借口的弊病,逃避眼下应该立刻解决的问题,而放任自己的懒惰,一生中其实能有多少个明日呢?最重要的不是明天,而是好好把握现在。乌兰图雅不仅用实际行动为全国的小朋友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希望她的歌声能伴随大朋友、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