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丝路百灵”任静献歌2017丝博会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3 15:07:15   来源:西部传媒网   

  2017年,新年伊始,由2013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人气王”、陕西青年歌手任静精心制作的,一部带有秦风秦韵具有浓郁地方色彩,嗓音甜美,音域宽厚,悦耳动听的原创歌曲专辑MV《幸福丝路》一经推出,便在各大音乐网站引起关注和热议。她将带着《幸福丝路》在内的三首歌曲,为2017丝博会上献歌,为大会宣传丝路文化。

  在任静所唱的歌曲中,除了家乡,更多的主题是关于“丝路文化”和“一带一路”的,以致于在中国音乐界,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丝路百灵”。任 静说:“作为一个陕西姑娘,我在丝绸之路起点出生、生长以至于从事文艺工作,我有义务、有责任为丝路歌唱!”

  这首旋律悠扬绵长的《幸福丝路》是著名音乐人祝云英特地为任静创作的歌曲。

  沙海浩瀚 风雨无阻/曾是多少人向往的国度/长长的往事 传奇的丝路/留在了千秋史书……”这首旋律悠扬绵长的《幸福丝路》是著名音乐人祝云英特地为任静创作的歌曲,祝云英以饱满的创作激情,赞美和描绘了“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在今年的丝博会上,任静带着包括《幸福丝路》在内的三首歌曲为大会献礼。

  任静说:“我最喜欢这么几句歌词,第一句是‘一带一路,宏伟的蓝图,万里江山任我纵横飞渡’。结合到我的自身也是一个执着追梦的女青年,跟我的这个现状就呼应上了。第二句是‘一带一路,发展在加速,看到时代昂首阔步’。第三句,是‘一带一路,友爱互助,一条丝带让天堑变通途’。

  这就是传递一种大爱、传递一种祝福。我觉得最妙的就是第四句,‘一带一路,让繁华永驻,不一样的语言讲着一样的幸福’。我们各个国家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应该就是一种交流,在微笑的过程当中去传递美好。不一样的语言讲着一样的幸福,这是所有人类共同向往的幸福。”

  任静表示,《幸福丝路》出版发行后,下一步她将继续民族通俗唱法,结合自己的声乐特色,创作演唱更多的主旋律正能量的音乐作品。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任静的团队就开始筹备《幸福丝路》的拍摄工作。为了取到最美丽的景色,他们走遍了多个国家。

  任静说:“这就是传递一种大爱、传递一种祝福。不一样的语言讲着一样的幸福,在微笑的过程当中去传递美好,这是所有人类共同向往的幸福。”(总监文峰 文杨立 帅桦 图罗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