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拉开帷幕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2 17:2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拉开帷幕。本届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著名电视主持人周涛出任总导演。

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拉开帷幕
 

  北京演艺集团组建于2009年5月,肩负着整合资源,打造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使命。目前,旗下共有包括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等27家企事业单位,拥有戏剧、舞蹈、声乐、杂技、电影创作等领域许多知名艺术家及明星,是国内资产量最大的国有演艺机构和内容提供商。组建以来,集团将“实现两效统一”作为开展艺术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北京特色、中国水准”的优秀文艺作品,成功出品四届“梦想成真演出季”、两届“动漫Q口袋—北京动漫剧场演出季”、“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并合作推出莎拉•布莱曼演唱会等多个优秀项目。

  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京演集团与北汽集团携手创办的户外音乐季度品牌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后奥运文化地理资源,弥补国内户外音乐会市场空白,打造属于北京人和全中国自己的夏季音乐季。北京演艺集团计划用3-5年时间,把奥林匹克夏季音乐季打造成为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发展定位需求,能够代表中国室外音乐会的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为北京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会”共分四场:首场与第二场交响音乐会、现代民族音乐会《土地的吟诵》、综艺演出《梦幻与激情》。今夜,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拉开了夏季音乐会的序幕。

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拉开帷幕图片

  首场与第二场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由周涛担任主持,特邀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北京交响乐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世界级嘉宾共谱“交响音画”。演奏家们将用精湛的技艺演奏激情昂扬的《奥运序曲》、淡雅轻扬的《茉莉花》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世界名曲《黑桃皇后》序曲、《卡门序曲》等风格多样的交响乐曲。

  第三场、第四场音乐会将分别于6月11、12日开演。北京演艺集团下属的北京民族乐团、“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陈军、“中国二胡小公主”陈妙依、青年歌唱家杜朋朋等著名的演奏家和歌唱家将携手为观众呈现一场颇具民族风情的音乐会《土地的吟诵》;第四场综艺演出《梦幻与激情》将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云飞、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金美儿等著名表演团队和歌手合力打造。

  本次音乐季的舞美由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共同设计,G20总音响设计师马昕立志于把室外交响音乐打造出室内“音乐厅”效果。届时,舞台以鸟巢体育场与玲珑塔背景,以蓝色为主色调,力求营造一个唯美梦幻的“仲夏夜之梦”。

  北京演艺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公司将携手“跨界”助力音乐会成功上演。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是目前中国汽车产品门类最为齐全的汽车集团,始终坚守工匠精神和卫蓝使命,致力于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北汽新能源是中国整车制造企业中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率先掌握了纯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创领绿色出行的未来。

  这场充分体现了北汽所秉持的“工匠精神”和北汽新能源所倡导的“绿色理念”的音乐盛会品质“傲娇”,价格却很“亲民”。据悉,这四场高品质的夏季音乐会具有公益性质,观众可以以不到百元的花费欣赏到精彩绝伦的演出。

  首场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在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上演,这场音乐会仅仅是这个夏季音乐季的开端。在接下来的三天里(6月10-6月12日),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风格各异而同样精彩的音乐会即将轮番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