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洋《深夜食堂》用“微表情”演戏 身份成谜引好奇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4 10:06: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著名导演蔡岳勋执导,黄磊、赵又廷、宋洋等主演的超级美食IP暖心巨制《深夜食堂》已于6月12日登录卫视及视频网站。剧中除了灵魂人物老板引人注目外,戴着墨镜、沉默寡言的食堂常客阿龙也备受关注。由“实力派小生”宋洋饰演的在阿龙在第一集一亮相就令人惊艳,无论是造型还是气质都与原著中的形象非常相符。虽然被墨镜遮面无法用眼神表达情绪,宋洋依然用墨镜下的“微表情”与精细的“微动作”塑造了一位集神秘与强大气场于一身的形象。而他偏爱的红香肠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故事,更是让人期待无比。

  宋洋自曝“遮面演戏不会演”  逼自己用“微表情”诠释角色

  中国版《深夜食堂》由日本漫画家安倍夜郎创作的同名超人气漫画正式授权改编,该剧自开播以来受到众多观众喜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讨论。除了黄磊饰演的食堂老板,剧中面戴墨镜、外表冷漠的阿龙成了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男性角色。阿龙一出场就展现了与众不同的气质,他话不多,却不怒自威;每次到食堂都吃同样的红香肠,更是让人好奇。

  阿龙由曾经出演过《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师父》等片的实力男演员宋洋饰演,对于这个角色,宋洋表示:“我在看日剧的时候就被阿龙吸引,蔡岳勋导演让我来演这个角色正中我的下怀。”而在实际表演中,那副阿龙独有的黑色墨镜更给宋洋增加了表演的难度,宋洋坦言:“眼神全部挡住了,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演。”在限制的条件下,宋洋“逼着”自己深入体会角色内心,用内心变化带来的“微表情”与“微动作”来诠释人物。这样的极致的表演方式,连宋洋自己也坦言是“第一次”。

  阿龙神秘身份引好奇 与小寿叔关系成谜

  在前四集播出之后,面无表情、冷漠不语、每天吃同样食物的阿龙就引起了观众的好奇,他身上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他在码头上是什么样的人物?据宋洋透露:“阿龙背负了极大的内心伤痛,而又不愿意去释怀。”这伤痛的来源看来要观众自己到剧中寻找答案了。

  阿龙不仅让屏幕外的观众为之好奇,也吸引了剧中的小寿叔(姚安谦 饰演)的目光。在第一集中,小寿叔就表现出了对阿龙的好感,更是盛邀阿龙到自己的俱乐部做客。外表冷酷的阿龙会与“娘娘腔”的小寿叔擦出怎样的火花也成为该剧接下来的一大看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