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部古装小说扬名国内外成为2017中国影视界SIP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5 13:27: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IP就是Intellectual property,即知识财产,是一个指称“心智创造”(creations of the mind)的法律术语,包括音乐、文学和其他艺术作品,发现与发明,以及一切倾注了作者心智的语词、短语、符号和设计等被法律赋予独享权利的“知识财产”。

  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包括专利权、商标、著作权、版权,对于版权来讲,可以是一首歌,一部小说、话剧,或是某个人物形象,甚至只是一个名字、短语,把它们改编成电影的影视版权,就可以称作IP电影或IP电视剧了。

  近几年,根据热门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都是根植于“IP”的项目开发,IP本身有很多,但是我们这儿讲的IP应该是品牌的意思。只有成为品牌才能变得有意义。这个IP的范畴不仅仅是电影或电视剧本身,还有周边的衍生产品。

  SIP即为Super Intellectual property,中文译为“超级知识财产”,而近期在小说界和影视界同时诞生了十名SIP,以下即为在互联网总阅读量突破亿的十部小说。

  影视SIP(超级知识财产)名单

  1、《如懿传》原著:流潋紫

如懿传
 

 

  2、《无尽天灯》原著:海雷

  3、《凰权·弈天下》原著:天下归元

  4、《特工皇妃楚乔传》原著:潇湘冬儿

楚乔传
 

 

  5、《将军在上》原著:橘花散里

  6、《九州.海上牧云记》原著:今何在

  7、《武动乾坤》原著:天蚕土豆

  8、《莽荒纪》原著:我吃西红柿

  9、《烈火如歌》原著:明晓溪

烈火如歌
 

 

  10、《斗破苍穹》原著:天蚕土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