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巧用代言人,康师傅绿茶把健康活力进行到底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1 20:21: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微博合计曝光超2亿。

  EC平台连续几天销售成长400%+,多地产品售罄。

  这是“康师傅绿茶绿动健康走”活动的捷报,也是在吴磊&*双代言人的策略后,康师傅绿茶交给市场的一份答卷。

  三伏过半,伴随着气温高升,暑期品牌营销大战愈演愈烈。而正当品牌活动蜂拥而至牟足力瞄准年轻群体时,康师傅绿茶却已先行告捷,坐拥喜人的营销成果,在旁处笑看风云。

  在年轻消费群体的争抢中,康师傅绿茶是如何轻松取胜的?

  ——巧用代言,让年轻人搞定年轻人。

  怎么个用法?下面,我们细说。

  Ø 核心受众的高度匹配丨成功吸引“小”伙伴

  选明星代言,fit最重要。

  只看重代言人的流量日子已经过去,代言的精髓在于找寻品牌适合的灵魂之处,同时也要让明星认同产品的品牌理念,继而找准代言人和产品的契合度,让代言人驱动粉丝关注及偏好,共同实现双赢的局面。

  先说*↓

  自2014年《古剑奇谭》获得广泛关注,之后几年参演各类优秀影视作品,人气爆棚。与此同时,峰峰形象清新健康与品牌气质高度统一,自持“喝茶运动”保鲜之道,和品牌不谋而合。

  再说吴磊↑。童星出道,自2005年以来便累积了不少观众缘,而2015年播出的《琅琊榜》中饰演飞流一角,更是吸粉无数。撇开演绎事业,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做任务时的脑力爆棚颇具运动天赋,激起了同龄or低龄受众满满的崇拜。而在代言人定制活力瓶上市后,更是灵感爆棚,录制发明的手指操,向粉丝推荐“再来一瓶好手气”的康师傅绿茶,引得粉丝争相模仿。

  反观代言人粉丝群体,峰峰和三石弟弟的核心粉丝群体与康师傅绿茶目标受众完美契合,作为代言的号召力度非比寻常。

  Ø 营销举措的高度联动丨让“小”伙伴们讨论起来

  康师傅绿茶将《七十二层奇楼》与品牌代言人吴磊这一明星IP深度联动,这一营销举动将吴磊的代言力度发挥到了极致。

  前期,深入节目,代言人与品牌连接宣传的基础上,强化节目与品牌的连接点。随后,整合吴磊在节目中亮点表现并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互联网方式与粉丝和目标受众进行对话。在social端形成大范围的话题讨论,完成内容粉向品牌粉转化,将“康师傅绿茶健康活力溢出来”品牌核心诉求无形的传递至小伙伴的心里。

  Ø 紧抱粉丝用户丨让“小”伙伴们参与进来

  携手双代言推出“康师傅绿茶绿动健康走”线下活动。联手京东&爱奇艺,于活动当天(610、624)开启线上直播模式。完成核心用户从粉丝模式下的“参与感”至“参与者”的身份转化,拉近了产品与粉丝之间的距离。

  就这样,借助粉丝经济的影响力,康师傅绿茶造就了“*+吴磊+绿动健康走”品牌活动的小高潮。

  活动期间,#康师傅绿茶健康活力派#累计阅读3.1亿讨论量111万,爱奇艺直播观看量更是超300万。在销售方面,康师傅绿茶更是整合京东超市资源,高效转化万单销售。

  当成熟品牌遇见年轻消费者,“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即是营销的核心点。

  康师傅绿茶紧抱热门鲜肉,精准俘获核心群体。线上,借势热门综艺,深度合作;线下,发挥明星热度,引爆活动,与线上形成连接,迅速实现粉丝经济,创造口碑销量双提升的奇迹。

  至此,我们不得不佩服康师傅绿茶在选取代言人上的目光精准,同时也期待,康师傅绿茶能为我们带来更加丰盛的营销大餐,用年轻人搞定年轻人,把健康活力进行到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