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晶羽翼音乐剧建组 打造儿童领域新IP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3 10:23: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31日,大型魔幻现实主义音乐剧《奇幻闹钟事件薄——我是我爷爷》建组仪式在京举行,出品方晶羽翼相关人员及主创团队悉数到场。该剧集结国家精品剧目导演刘能一、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作曲张小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编剧李春晓、人物造型设计尹玲,供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舞美设计夏腾子等人,可谓实力雄厚。

  仪式上,出品方晶羽翼表示,选择合作“学院派”主创阵容是出于对戏剧呈现和舞台艺术表达的成熟考量。早在初期与导演碰撞创作理念的过程中,双方就在“做一部让大人看着不瞌睡的儿童音乐剧”宏旨上,一拍即合。《我是我爷爷》一剧将聚焦社会父子关系问题,通过构建多重魔幻的戏剧手段再现点滴生活场景,展现家庭矛盾的治愈与人物心灵的丰富成长,触动观众的暖心与扎心回忆。

  七月中,该剧曾面向全国开展为期两日的演员海选,多名儿童演员经过歌曲、对白、肢体、表演的综合考核,从近百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建组仪式上,《我是我爷爷》制作人、晶羽翼总裁章婷公布了主要演员人选。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打破以往音乐剧成人演员扮演儿童的演出方式,全部启用适龄儿童饰演儿童角色,使得表演创作上难度倍增,对此,本剧导演刘能一说到:“孩子在接触艺术时敏感度会比大人更强,可能性就更多,从中自然会出现问题。我会在专业上、生活上多和孩子们沟通,并通过舞台实践找到更贴合的艺术创作办法。这是一个双向自我审视、提升的过程,对我个人而言,也是一次具有探索意义的艺术创作碰撞”。

  日前,剧中主要儿童演员已参加为期三日的演员系统培训,对表演艺术“信念感”、“纯白状态”、“爆发力”等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在放空自我、肢体控制、感受律动、形体运用等等训练手段中迅速成长。在记者的采访中,就有小演员说到:“这几天的培训让我意识到演员的基本功非常重要,进行无实物表演时,就真的要相信这样一个假的情境,才能更好地在表演中放飞自己,演绎真实。”

  据悉,音乐剧《奇幻闹钟事件簿》将成为晶羽翼音乐剧制作的长线计划,并将其特色的四位一体教学融入舞台表演实践的转换中,制作出更加优秀的儿童音乐剧作品。8月1日起,《奇幻闹钟事件簿——我是我爷爷》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排练,合成后于10月1.2.3日与北京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