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敦刻尔克》:绝望中生存下来就是胜利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7 16:42: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敦刻尔克》是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指导,汤姆·哈迪(法瑞尔)、肯尼迪·布拉纳、马克·李朗斯(道森)、哈利·斯泰尔斯(阿莱克斯)、希里安·墨菲(海军士兵)、费恩·怀特海德(汤米)等领衔主演的一部战争片,9月1日上映,上映七天,影片票房为2.61亿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小编认为主要两点:一是影片由诺兰指导,二是在整个暑期没有外国大片上映,《敦刻尔克》的上映足以吸引等待的人前去观影。

 

  “敦刻尔克大撤退”,是非常经典的具有历史转折性意义的撤退,在欧洲应该是家喻户晓、倒背如流的故事,犹如我们张口就能把“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这些故事讲出来一样。不过让我们去看敦刻尔克,看完秒懂,应该难度很大,小编在看完电影之后,回去百度了很长时间,才把敦刻尔克的历史了解了一点点,再回头回忆影片,才有了那么一丝理解。

  《敦刻尔克》主要讲的是在二战初期,英国派出远征军赴法联合法军共同抵御德国,然而德国轻松绕过马奇诺防线,最后英法联军被困于敦刻尔克的背景下被迫撤军的故事。整个影片分为三条故事线进行,分别为陆上一周,讲述以汤米为代表的等待救援船只的被困40万军队;海上一天,讲述的是以道森为代表的广大民用救援船只的救援过程;空中三小时,讲述的是以法瑞尔为代表的空军支援部队,抵御德军空中轰炸的事迹。三条故事线分别进行,最后在等待救援的士兵看到前来救援的船只,空军支援正好打掉德国最后一架飞机时,三条时间线达到重合。由于对这段历史的无知,影片略显枯燥,然而影片的这种叙述设计,部分镜头需要播放两次,为本有些枯燥的电影增添了一丝小惊喜。

  整部电影中,没有出现大人物的脸,没有大场面的爆炸,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更没有最后的绝地大翻盘,有的只是士兵的木然,被轰炸时的呼喊以及对未知下一秒的恐惧。然而那种绝望中的情感抒发,在影片中没有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以至于无法得到观众的共鸣。

  不过影片中,还是出现很多在战争中令人感动的画面,道森船长义无反顾的奔向敦刻尔克救援,法瑞尔飞行员冒着飞机燃料耗尽的风险打掉德军最后一架飞机最后只能迫降法国,海军司令最后带着一个守卫独自留下帮助法国军队,失明老人对返回英国士兵的安慰,空军飞行员被士兵误解时道森的理解以及救援行动救援回来的33.8万士兵……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样的感动时刻,足以让人心生慰藉以及对战争胜利的希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