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旅美大提琴男神魔都首演 开启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0 13:2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9日,大提琴演奏家李洋将与小提琴家陈响一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联袂演绎“海上·秋颂”浪漫主义经典。

  近日,李洋在上海接受媒体访问,展现了神秘大提琴家的睿智、幽默另一面。李洋,出生大提琴世家,也是当代最伟大的大提琴演奏家罗斯特罗波维奇的中国学生,得到过大师的真传,被大师盛赞为“力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作为中国大提琴界传奇式的人物,李洋的琴童生涯也因为偷懒而时常伴随着身为大提琴家的父亲的“棍棒”。而罗斯特罗波维奇则很罕见地亲自辅导李洋,为李洋的独奏家生涯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尽管在大提琴演奏上已颇有造诣,但李洋坚称大提琴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在音乐厅外,他热爱动物,喜欢德国牧羊犬;热爱烹饪,喜欢和朋友一起做菜、分享心情、畅谈艺术,而这些生活中斑斓、有趣的部分往往又反作用于他的音乐世界,使得他的演奏更有层次、更有深度、更具感染力。

大提琴演奏家李洋 01
大提琴演奏家李洋 02
大提琴演奏家李洋 03
大提琴演奏家李洋 04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