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越剧电影《何文秀》举行开机发布会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9 10:57: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28日,由杭州君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杭州君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博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浙江越剧团联合摄制的越剧电影《何文秀》于杭州举办了开机新闻发布会。

  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同时出席的嘉宾有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李晋林、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副总监陈宇宏、《大众电视》杂志运行总监周晓洪等众多文艺界、商界代表及全国各大媒体记者,到场的嘉宾都对这部电影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祝福以及高度的期望。

  发布会上影片出品人兼片中主角何文秀的扮演者周丽萍女士介绍了影片的筹备情况及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

影片出品人兼片中主角何文秀扮演者周丽萍

  周丽萍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浙江艺术学校),在校期间就因为酷爱越剧“尹派”艺术而跟随越剧名家宋普南潜心钻研。毕业后进入浙江越剧团,在多部越剧“尹派”戏中扮演主要角色。2005年,周丽萍结识了越剧艺术家、尹派传人尹小芳,更是得到了名家的传授,不仅对于“尹派”的感情愈加深厚,而且演唱和表演更是突飞猛进,同年,出版了个人越剧尹派专辑《浪迹天涯》。

  2018年,适逢越剧“尹派”宗师尹桂芳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越剧大师,更是为了表达自己传承、发扬“尹派”的决心和信心,周丽萍自筹资金投拍“尹派”经典名剧《何文秀》。尹小芳老师得知此事,非常支持,虽然年事已高,但她还坚持亲自言传身教,并赋诗一首对周丽萍及影片寄予厚望:“三代传承,何处不文秀;百年纪念,美丽萍踪留”。

  电影《何文秀》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越剧艺术为宗旨,故事源于明传奇《何文秀玉钗记》,讲述的是明嘉靖年间,“严党”专权残害礼部侍郎何忠一家,其子何文秀携妻王兰英连夜离家奔命途中,在海宁被恶霸张堂陷害。侥幸逃生三年后,何文秀金榜题名,沉冤昭雪的故事,剧情跌宕悬念丛生。

  该片由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李晋林监制、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派传人尹小芳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单寅生执导,周丽萍、蔡婕、俞会珍、林再民、张伟忠等优秀的越剧表演艺术家联袂主演。主创班底均出于学院派,将为《何文秀》这部影片的艺术水准和艺术品质保驾护航,同时在艺术观念的创新性上也将有较大的突破,力求打造一部集思想性、艺术系及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佳作。

影片监制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院长李晋林

  电影将于10月9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并在新昌穿岩十九峰景区、南浔荻港古村拍摄外景,于10月底完成前期拍摄工作,并马上开始进行后期制作。预计2018年上半年越剧宗师尹桂芳诞辰100周年之际登陆全国院线,随后也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