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络剧《黄文秀》:“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青春之歌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6 10:23: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真实故事改编创作的12集网络剧《黄文秀》已在腾讯、爱奇艺和优酷上线播出。

  该剧由国内知名导演苗月执导、青年演员郎月婷领衔主演。一经上线便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与喜爱,取得了较好的收视与口碑。

  美丽壮族姑娘为家乡脱贫事业奉献自我

  网络剧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生前故事为人物原型,有血有肉地展现了一批青年干部放弃大城市的优越发展,毅然回归家乡,振兴家乡的不一样的人生理想。向观众讲述了善良、阳光、美丽的壮族姑娘黄文秀如何成长为新时代青年楷模的榜样,唱响青春之歌,并为脱贫事业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

  倾心助民脱贫,把扶贫路当成“长征路”

  驻村第一年,黄文秀就行驶两万五千公里。虽身负家庭重担,但作为驻村扶贫一线的书记,面对深度贫困村,黄文秀坚持深入开展群众工作,调解贫困户的固化思想,挨家挨户宣传发动,通过深入村民生活,了解基本情况。通过专家指导和考察学习,带动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头示范杉木、砂糖橘、八角、枇杷等种植业,建立电商服务站,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创收。通过网络剧《黄文秀》,生动再现了祖国脱贫攻坚事业中青年楷模有笑有泪的真实故事

  建党100周年 唱响青春之歌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黄文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的领导下,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国内知名导演苗月执导,青年演员郎月婷领衔主演,以黄文秀的生前故事为原型,有血有肉地展现了一批青年干部不一样的人生理想,再现了脱贫攻坚中有笑有泪的真实故事。该剧上线后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与喜爱,取得了较好的收视与口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