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再见奥特曼》国庆动画告捷 蓝弧国动未来可期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9 18:03:01   来源:新浪动漫   

  在《芳华》退档的惋惜声中,《羞羞的铁拳》、《追龙》等一票儿国产热片领跑国庆档,为长假造就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光影盛宴。而由蓝弧动画、乐视影业出品,鱼子酱文化联合出品的2D/3D动画电影《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自10月1日上映以来,上座率及每日票房力压相同档期的动画电影,成为2017国庆档科幻类3D动画电影中的不二赢家。

  相比宣传势头强劲、观众期待超高的几部大热影片,动画电影的排片与票房显然不在同一个量级上,但这并不代表竞争就不激烈。同属于国产科幻动画片,较晚开始点映的《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后来居上,在票房上排在前列,主要还是锁准了受众市场。

  从一开始的版权到后来的主题曲争议,《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在电影官宣初期就遭遇了不少舆论压力,直到电影拿到广电总局的公映许可证启动点映后,口碑风评才开始逐步有所好转,路人的关注点才开始转移到电影身上。或许不经历风雨,就难得见彩虹,最终的票房成绩就是对质疑者最有力的回应。

  相较于其他动画电影的常规策略, 片方启动了完全不同的营销策略——专注在影片本身上和适当的广告投放。观众付费看电影,自然有权利苛刻,如果不从质量上取得绝对优势,就不会有漂亮的票房成绩。于是,一帧帧高质量的特效画面,优秀的明星配音团队,原创配乐以及整体的观影体验……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片方的精雕细琢反复打磨,才有了最终观众看到的成品和诚意。

  可以说在动画制作老本行上,蓝弧十几年来一直努力探索前行的道路并时刻提醒自己保有初心。蓝弧作品从早年的低幼向到如今低幼与成人向两手抓的过渡,更有了大电影和真人CG作品的尝试,其过程不可谓不艰辛,但是却充满了情怀和动力。也正是有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等优秀动画作品的问世,蓝弧所寄望的国动光明未来,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儿的慢慢成真。

  目前,除了热映电影《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和正在各大少儿频道和新媒体爱奇艺热播、点击量已过亿的《果宝特攻4》之外,两部真人CG超级网剧《千面英雄》、《快乐酷宝3》也已相继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中芬合作跨国IP项目《迪比狗2》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蓝弧作品将在今明两年集中发力,届时能为国动带来何种精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