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马奖提名惊现黑马!14岁文淇冲击女主女配双金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1 10:04: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正式揭晓各项奖项提名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年仅14岁的新晋演员文淇,凭借电影《嘉年华》、《血观音》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双料提名,同时也成为金马奖历史上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最小入围者,并且也是迄今为止金马奖双料提名的最小入围者。

00后小花文淇,超龄演技成金马奖最大黑马引期待
14岁文淇凭电影《嘉年华》获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双料提名成最小入围者 文淇超龄演技获赞

  此次首度入围金马的文淇可谓一鸣惊人,小小年纪就凭借电影《嘉年华》中的出色表演成功入围最佳女主,与舒淇、张艾嘉、惠英红、尹馨角逐影后,还凭《血观音》入围最佳女配!精彩表现引期待。

  作为金马史上最年轻影后入围者,双料包办影后和女配的文淇,演技实力一直备受业内外肯定。电影《嘉年华》中,当时才只有12岁半的文淇,饰演的女孩小米,是一名实际年龄16岁却谎称18岁到外打工的黑户。片中其口音诠释让人惊艳,精湛成熟的演技更是与角色完美匹配;在《血观音》中文淇饰演的棠真,安静乖巧,却觊觎闺蜜温贞菱的男友,因此受封“婊姐妹”。而从一开始的文静腼腆,到后来的不寒而栗,文淇对外表甜美与内心阴暗情绪的自然转换,层次表现超有天分,彰显出这个拍摄时仅13岁5个月的年轻演员,完美的超龄演技。

14岁文淇凭电影《血观音》获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14岁文淇入围金马奖 新人强势冲击女主女配双金
文淇金马获奖呼声高,实力出众备受认可
新人冲击金马奖双金!14岁文淇女主女配双提名
 

  00后演技小花成最强黑马 文淇得奖呼声高

  2003年出生的演员文淇虽然年仅14岁,但“戏龄”已然很长。9岁便参与电影拍摄,童星出身的她,已陆续在《淑女之家》《酷爸俏妈》《少年》《雪女王》等影视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备受到观众和圈内同行的认可,还曾获导演杨阳称赞为“最值得期待的00后实力派潜力新星,还称赞文淇的小眼神能穿透人心。据了解,文淇与邓超、刘诗诗、阮经天等人领衔主演的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即将于全国上映。

  一直用心塑造每一个角色的文淇,演技日臻扎实成熟,如今正逐渐成长为“实力派女演员”。此次入围金马奖,更是得到了业内外一致的好评与赞赏。以《女朋友,男朋友》将桂纶镁推上金马影后的导演杨雅喆表示,希望文淇在金马能有斩获。除此之外,许多网友也纷纷期待文淇在金马奖传来好的消息。

  据悉,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最终奖项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