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点名火山小视频,不过这一次是为了让你上春晚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6 16:34: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的春晚看什么?这个问题今年很可能要由火山小视频来解答。

  11月4日下午,央视春晚的官方头条号就发布了今年《我要上春晚》的节目预告,第一期将在当天晚上开播。

  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官方预告里特地提到了火山小视频。据了解,今日头条和旗下的火山小视频说是今年《我要上春晚》的独家新媒体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是央视《我要上春晚》首次和移动互联网app合作,而选择今日头条与火山小视频,无疑是看中其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内容分发上的强大作用。此次合作中,今日头条将在数据分析、内容运营以及宣发方面,全方位协助节目,火山小视频则将为为节目提供报名通道。

  作为国内领先的内容分发平台,今日头条的人均使用时长全网排名仅次于微信。而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QM最新报告,今日头条的人均使用时长仍在高速增长,2017年6月今日头条总使用时长29.5亿小时,同比增长125%。

  旗下的火山小视频,经过一年多的迅速成长,也已经成为业内领先的短视频平台。第三方数据机构Trustdata大数据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火山小视频用户月活环比增长56%,领跑整个短视频市场。

  央视也希望通过与最新潮年轻的app合作,来把节目的影响力扩大,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年轻有朝气的用户群体,丰富多彩的内容,这也正是今日头条和火山小视频的优势所在。

  这点在周六当晚的第一期节目里也展现的淋漓尽致。第一期节目里,人气男团UNIQ成员李汶翰、周艺轩携手花式篮球队带来《极限花篮秀》,空中灌篮接力和最高系数的高空蹦床大灌篮,都嗨爆了全场,分分钟斩获现场无数少女心。

  李汶翰在现场表示,平时就会玩火山小视频App,在里面找到了很多玩花式篮球的人,还有一些别的有趣的人,从中获得了很多灵感。

  作为一个15秒原创生活短视频社区,火山小视频在诞生之初就鼓励用户记录分享生活,创作优质的内容。为此,今年5月,火山官方曾宣布未来一年里将拿出10亿元补贴小视频,每位用户上传的每个小视频,只要符合优质、原创标准,都将获得现金补贴。针对内容特别优质的达人,推出特定养成计划,进行长期流量扶持。

火山小视频上的各路民间高手

  火山小视频还吸引了众多“身怀绝技”的用户,在平台上可以找到有歌唱、街舞、跑酷、攀岩、魔术等各种绝活的达人,这与《我要上春晚》发掘民间草根明星的主题非常契合。

  为了让这些民间草根高手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大众视野,登上舞台一展所长,火山小视频特意和央视联合推出了节目在火山小视频的报名专区。用户主需要在专区拍摄发布小视频就有机会被选中登上舞台,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才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