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族题材微电影《烈伐傲》绽放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0 09:39: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11月7日晚上20时,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于临沧市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届亚微节以“新时代之梦”为主题,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人员,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据悉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参评作品题材广泛,共收到应征作品4360部,特设置“平安中国”“大国工匠”等单元。其中初评入围500部,终评入围一等奖40部,二等奖85部,三等奖140部,共有265部作品获奖。

  云南沧源佤族题材微电影《烈伐傲》荣获最佳作品、最佳导演两项金奖。本片由临沧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亚洲微电影学院联合出品。影片主要讲述云南沧源佤族古时猎场的故事,全片佤族对白和浓郁的色彩,以及紧凑的剧情为作品呈现出民族文化的独特吸引力。短短十几分钟的剧情涵盖了战争、爱情、动作、自然风光和部落之间矛盾的元素,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佤族文化的艺术魅力。

  作品编剧兼导演周爵骜热衷民族题材影视创作,《烈伐傲》是继《最后的舞者》、《漫舞翁丁》之后又一部佤族题材作品。作品的成功诠释了民族题材在影视领域的艺术创作潜力和丰富的塑造空间,同时为弘扬民族文化艺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