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多久没去过电影院了?国家电影局发1亿元观影消费券

http://www.yule.com.cn 2022-08-12 09:0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潜力,促进电影市场有序复苏,在8月至10月开展2022奶奶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朱啊哟措施包括推动更多新片加快上映,并且联合多家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消费券活动,同时继续大力扶持乡镇影院的建设和运营。

  1亿元电影消费券着实让网友们兴奋不已,对于近年来不断上涨的票价,让很多想走入影院看电影的影迷选择等待电影在播放平台上架再看。随着近年来的疫情反复,人们的经济压力不断上升,对于看电影这种享受型的消费,很多人都会减少或者干脆停止。很多影院也因为配合防控停业,再加上观影人数的下降,同样遭受着巨大压力。现在能有观影活动促进影迷走入影院,对于影迷或者影院来说,都有很好的效果。

 

  回顾今年的电影市场,除了春节档的几部头部电影取得非常高的票房之外,剩下就只有6月24日上映的《人生大事》和7月29日上映的《独行月球》票房突破十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凭借《人生大事》与《独行月球》两部影片的高票房,今年暑期档票房已经突破70亿元大关。去年8月份票房为20.51亿元,今年在8月还未过半的情况下就已经突破17亿元,超越去年同期的水平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反观《人生大事》与《独行月球》两部影片,能取得如此高的票房成绩,也只能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针对国家电影局公布的1亿元电影消费券,网友们展开了一场问卷调查,问题为“你多久没去过电影院了?”

  网友们的回答也几乎包含了所有情况,有刚刚去看过《独行月球》的,有此前去看《人生大事》的,也有春节档去看过的,还有好几年没有去过电影的……从最近《独行月球》的票房走势可以看出,今日去影院的影迷有很多。但是根据网友们的回答又能发现,依旧有很多网友很久没有去影院看电影了。

  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三种:一是疫情原因,不想去影院;二是票价太高,不想花冤枉钱;三是没有好电影可以看。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根据网友的回答,国内电影市场的潜力依旧非常巨大,如果想让影迷们心甘情愿走入影院,最根本的还是需要有高质量的电影上映。彼时,我相信一切美好的结果自然水到渠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