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lacff洛杉矶华语电影节获奖名单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2 11:03:00   来源:互联网   

评委会主席杨燕子女士为台湾剧情长片《自画像》颁发独立精神奖

  2017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正式落幕,最终终审评委为竞赛单元影片颁出五个专业奖,包括最佳剧情长片、最佳非剧情长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录短片和最佳实验和动画短片,同时在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两个组委会特别奖:独立精神奖和最佳新人导演奖。

  《京城之王》获最佳剧情长片奖,导演司马优及其制片人梅拉妮·安斯莉发表获奖感言

  备受瞩目的剧情类长片奖由在北京长大的澳洲导演Sam Voutas指导的影片《京城之王》(King of Peking)获得。影片虚构出一个充满魅力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北京,从一对父子的视角,用幽默的口吻讲述了一个关于电影梦的故事。

  曾入选IDFA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中国梵高》(China’s van Goghs)在洛杉矶华语电影节迎来了北美首映,并一举夺得了最佳非剧情长片奖。该片的导演为余海波和余天琦,它最为珍贵的不仅仅是关注了“中国制造”背景下画工群体的生活状态,更独特的是由此引申出关于“制造”和“创造”,“艺匠”和“艺术家”之间的思考。

  赵祖祥导演的《考试》(A Test)和蓝灿昭导演的《除夕》(The Day Before Chinese New Year)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短片和最佳纪录短片奖,而实验和动画短片奖由刘豪格导演的《鱼缸》(Fish Tank)获得。

  除此之外,来自台湾刘宏一导演的《自画像》(The Last Painting)在洛杉矶华语电影节进行北美首映,并凭着它自信、大胆、无畏的风格和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元素拿到了独立精神奖。同样来自台湾的青年导演吴季恩凭借其剧情短片《翔翼》(Hsiang Yi)荣获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

终审评委团,参展电影人,影展工作人员合影

  以下为完整得奖名单:

  【最佳实验和动画短片】《鱼缸》刘豪格 (中国大陆)

  【最佳纪录短片】《除夕》蓝灿昭 (中国大陆)

  【最佳剧情短片】

  《考试》赵祖祥 (美国、中国大陆)

  【最佳新人导演】

  《翔翼》吴季恩 (台湾)

  【最佳纪录长片】

  《中国梵高》余海波、余天琦 (中国大陆)

  【最佳剧情长片】

  《京城之王》 Sam Voutas (美国、中国大陆)

  【独立精神奖】《自画像》刘宏一 (台湾)

  【最终评审团成员】

  中国大陆导演 薛晓路

  好莱坞制片人 杨燕子

  纽约大学教授 张真

  影评人、纽约州立大学珀契斯分校助理教授 张泠

  美国南加州大学政治系教授 Stanley Rosen 骆思典

  前派拉蒙影业全球采购制作副总监 Monica Chuo 卓孟瀅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学系教授 Michael Berry 白睿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