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映客搭建文化交流桥梁,直播布拉格惊艳音乐快闪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4 16:07: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

……“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上10点,布拉格老城广场的喷泉旁边,一架古筝的突然出现吸引了游人的注意,紧接着一曲优雅动听的传统音乐《茉莉花》在此开始了演奏,一群来自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的学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开始了快闪表演,四周游人被音乐打动,纷纷起舞。

  据了解,该快闪活动为《映像布拉格——映客直播·中捷音乐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是由中华文化管理协会、新华网组织举办,映客直播作为战略直播合作伙伴的大型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映客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搭建起了一条中捷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直播打破时间空间界限,让世界见证中国直播的魅力。

  布拉格老城广场上,中国传统音乐和捷克音乐交替演奏,来自捷克的音乐艺术家们还用用西洋乐器分别演奏了中国版的《我的祖国》和捷克版《我的祖国》,两首音乐虽然旋律不同,但是歌名相同,也同样表达了演唱者对于祖国的赞美。快闪结束后,表演团队从寒冷的室外来到室内活动主场。西方经典曲目巴赫《G线上的咏叹调》、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与中国经典曲目《梁祝》、《彩云追月》相碰撞。中外音乐家在舞台上,用出神入化的演奏和对音乐精确的诠释,共同演绎出一场大文化下的别样视听盛宴。每场节目结束后,现场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演奏团队是捷克国立音乐艺术大学乐队和来自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的在校学生。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建军、捷克前总理Jiri Paroubek、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戴波、捷中经贸文化联合商会,会长刘永双、捷克中欧工商联合会,会长刘照光、映客直播副总裁丁来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该活动。

  映客直播副总裁丁来滨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映客直播有幸将千百年来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硕果展现于映客直播的平台之上,同时也有幸让捷克了解中国的直播,让中国直播走向世界舞台。” 映客直播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目前已达到2.5亿下载量,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映客一直寻求在“直播+”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这次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便是“直播+文化”的又一次尝试。

  正如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建军所说:“本次活动所展示的音乐文化交流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代表着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交流场景在中捷友谊中产生。”映客的文化交流使命也同样没有结束,而且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映像丝路团队还会直播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德国的茶叶文化交流活动,意大利的丝绸文化交流活动等一系列项目将陆续登陆映客直播。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文化名人将通过直播和各位见面。国内的粉丝们,可以打开映客,关注映客号:394527861,参与到活动中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