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际光速吉他手Paul Gilbert首度与游戏合作 跨界加盟魂斗罗归来音乐盛典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7 14:50: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被誉为“光速吉他手”的国际速弹大师Paul Gilbert宣告将改编魂斗罗游戏配乐,消息一出便引来不少8090后的强势围观,纷纷表示对此次BGM重塑十分期待,热度更是一路攀升。

光速吉他手、国际传奇吉他大师Paul Gilbert

  搜狐链接:http://my.tv.sohu.com/us/282497202/95490644.shtml

  经典BGM新时代重塑 吉他大师欲秀电钻弹奏绝活

  游戏中的BGM是为了配合游戏节奏和场景情绪而存在的,它既能起到烘托游戏气氛的作用,也能强化游戏氛围。而对于儿时经典游戏作品魂斗罗而言,燃到骨髓的BGM就是大部分人最印象深刻的情怀所在。

  对于如此经典的BGM,Paul Gilbert的此次改编将面临情怀玩家们的挑剔听觉考验,但是作为美国GIT吉他学院的资深教师,他本人却对这次合作有十分的信心,更直言“为魂斗罗游戏最新系列创作重金属的疯狂版本,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在本次音乐改编过程中,Paul Gilbert更是大胆融入了他特有的“电钻弹奏”技巧,令不少玩家期待值高涨,纷纷好奇电钻、吉他、魂斗罗三者究竟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Paul Gilbert改编过程中融入电钻弹奏技巧

  “光速吉他手”坐镇 摇滚版BGM引爆大众期待

  Paul Gilbert不仅是世界上速弹排名前四的吉他大师,而且在创作方面,也是摇滚、布鲁斯、新古典样样精通,曾被评为世纪最优秀吉他手。但他本人对于魂斗罗的新版主题曲重塑也是煞费功夫,因为这也是他儿时最爱的经典游戏作品。

Paul Gilbert吉他弹奏表演

  事实上,魂斗罗本身作为一个30年的游戏经典IP,更是许多人的童年情怀回忆。而这次Paul Gilbert的改编融合了当下的新潮音乐元素,摇滚贯穿全曲,运用经典BGM的超燃的节奏和理念再度诠释经典,这与当下魂斗罗游戏系列顺应时代的发展方式不谋而合,无怪乎会引来音乐界、游戏界的共同震荡。

《魂斗罗:归来》以各种形式延续经典

  告别重塑重灾区 新版BGM带你进入摇滚次世代

  其实过往不少游戏BGM的重塑都因脱离了最经典的情怀记忆点,而受到许多玩家诟病。不过近些年来,随着对经典游戏IP的挖掘逐渐发展成熟,经典BGM的重塑也从幼稚趋于成熟,更是从宅向走向大众,越来越多的游戏BGM重塑得到玩家的认可。

  此次《魂斗罗:归来》的BGM重塑,也被一代老玩家笑称这是游戏进军摇滚音乐界的第一步。这样证明,此次BGM重塑正在被大众接受和认可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尝试用时下的音乐元素去重塑经典BGM,从而走进年轻群体,用更多人能够引起共鸣的BGM来推动经典游戏IP的发展,无疑也是国内经典IP制作思路的转变和进步。

Paul Gilbert将为魂斗罗归来半周年献礼

  据悉,由光速吉他手Paul Gilbert重塑的魂斗罗音乐将在近日上线,而在游戏内,《魂斗罗:归来》半周年音乐节已经上线,全新摇滚BGM在充满摇滚元素的地图中重磅登场,相信这次音乐盛汇,必将激发玩家们燃到爆炸的情怀!

新闻表情